在冉靜離開的這三年里,我給自己定下了偉大的目標,要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創業努力中,存三年的老婆本,等冉靜回來迎娶冉靜過門。
所以我的生活變得簡單,過著[公司——家]兩點一線的生活,几乎放棄了所有的娛樂活動,最大的娛樂就是獲得工作上的成功以及每天在視頻上見到冉靜。

不過我想過簡單的生活,並不代表不會有麻煩,其中一個最大的麻煩現在就坐在我們家的客廳里。

“哎,你說你回上海了,你也不通知我,還算是兄弟嗎?”說話的人叫王磊。

“這個決定比較匆忙,所以還沒來得及通知你,我想安定好了再告訴你。”
我算是撒了謊,其實我有點怕通知王磊,因為我知道這個家伙絕對不會讓我過我想要的這種簡單生活。

“哎,現在冉靜不在,你也算恢復自由了,可以再重出江湖了吧?”
看吧,我就知道這小子找我沒什麼好事。

“什麼江湖,我從來就不是江湖人。”

“抬杠是吧,又想我把你那點事拿出來提醒你一下,別忘了,還是你帶我走上江湖路的呢。”

“我什麼時候帶的你,我……算了,你說你到底想干嗎吧?”

“還能干嗎,你不在上海的日子你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你嗎,總是我一個人周旋在眾多的女人中間,我感到非常的無奈,如果有你在我的身邊,那會多麼快樂。”

“行了,打住,不明白的以為我們倆斷背呢。”

“不說了也行,去收拾一下,今晚跟我走。”

“去哪?”

“還能去哪,我今晚約了几個女孩,我告訴你雖然姿色比起你們家冉靜是略遜一籌,但是圖個新鮮嘛。”

看來我有必要和這個小子好好談談了,我必須將我現在的心情和想法告訴他,為了增加說話的力度,我先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營造一個嚴肅的氣氛,用渾厚的嗓音以及誠懇的語氣對他說:
“兄弟,說老實話,我們現在都不小了,你不覺得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地做點事情了嗎,我們都是快三十歲的人了,三十而立你有沒有聽過,不能總像以前那麼荒唐,該做點正經事了。”

“什麼……是正經事?”
暈倒,這也算是一個問題?

“當然是成家立業了,好好地為自己的事業努力,然后找一個心愛的女人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你說真的?”

“廢話,你不覺得我現在很嚴肅嗎?”

“可是我們有沒有這麼老?”

“這不是老,是成熟,明白不,成熟。”

“好像有點明白。”王磊張大嘴看著我,似乎在很努力地思考問題,然后點了點頭。

“這就對了,你看我現在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确立了自己在事業上的目標,感情上,有了冉靜有了歸屬,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努力工作,等待冉靜回來然后結婚。所以你應該多想一想你的目標在哪里,然后為之努力。”

“我現在工作也算不錯,上個月才加了薪水,我們老板向我許諾,過几個月我應該就可以升職。”
在我的勸說下王磊一改往日輕浮的表情,認真回答我的問題,仔細看看王磊這小子嚴肅的時候還真的蠻帥的,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嗯,很好。”我給予適當的鼓勵。

“感情上……你去收拾一下今晚跟我走吧。”

“去哪?”

“不是說了嗎,我約了几個女孩。”

“你這個家伙,你沒听見我剛才和你說的話?”

“聽見了,可是你在感情上有了歸屬,我沒有啊,所以我要不斷地尋找啊。那你作為我的兄弟,不應該幫我一起尋找嗎?”

……

……

---未完---  ◆返回本書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66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