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頓晚飯做得提心吊膽,就怕客廳里傳來什麼聲響,就我老媽和樂樂的脾氣,指不定還真能打起來,如果真打起來,你說我幫誰呢?我腦子真的有病了,現在想這個問題。

“飯做好了,吃飯吧。”我用最快的速度隨便做了兩道菜就沖出廚房,我要對整個局面進行控制,可是樂樂和我老媽還真的讓我傻眼了,她們沒打起來,而是非常友好地有說有笑。冉靜這麼做過一次,可是那是因為我媽看上那個兒媳婦了,可是樂樂為什麼也能做到,難不成我老媽又看上這個兒媳婦了?

 

整頓晚餐都在友好和平的氣氛中進行,我也不敢打破這種氣氛,我一肚子的疑問只能等到我老媽離開詢問樂樂了。

“你到底和我媽說了什麼?”我老媽一離開我就抓住樂樂問道。

“沒說什麼啊,就隨便聊聊家常。”

“不可能,我老媽她……你到底和她說了什麼?”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

“你是不是想說你媽看見你背著冉靜又和一個這麼美麗善良溫柔體貼的女孩同居,會生氣?”這個樂樂用不用給自己加這麼多美好的形容詞啊。

“就算是吧,那你告訴我你到底和我媽說了些什麼?”

“都說了啊。”

“都說什麼了?”

“說了我喜歡你,然后又說了你和冉靜兩地分居感情很難維系,所以不可能再在一起了,我現在和你在一起,你媽也挺明白事理的,再加上我是一個美麗善良溫柔體貼的女孩,你媽也很喜歡我,她覺得我做你們陸家媳婦也挺好的。”

“你說真的?”

“對啊,你媽還叫我們好好相處,有空回家去見見你爸。”

“樂樂,你……”這個樂樂,你什麼玩笑都敢開哦,這麼大的玩笑怎麼收場?我老媽也是,你就算對冉靜去留學有意見,也不能一轉眼就又看上樂樂了,移情別戀的速度也太快了點吧。

一個晚上我都沒睡好,還是決定第二天陪老媽吃飯的時候好好向老媽解釋一下這個問題,不然太復雜了。

“媽,我想和你說個事。”我陪老媽在外面的餐廳就餐,我可不想回家又被樂樂瞎攪和。

“什麼事,說吧。”

“你是不是覺得樂樂也挺好的?”

“對啊,挺好的女孩,和冉靜都有得一比。”

“媽,你別說我當兒子的要教育你,你這個思想非常的不正确,人怎麼能這麼喜新厭舊呢,你不是從小就教育我們待人要真誠,做人要踏實,用情要專一,你怎麼能見一個就喜歡一個呢,你這樣也太破坏你在我心目中慈祥又偉大的母親形象了。”被老媽教育了快三十年,第一次由我來教育我老媽。

“你在說什麼?”

“你別裝糊涂了,你又看上樂樂了是吧,我和樂樂沒有關系,樂樂是冉靜最好的朋友,前面一段時間她遇到些問題,冉靜讓她暫時住在我這里的。對,我們現在是同住在一個屋檐之下,但是絕對的清白,你不能總是思想那麼狹隘,覺得只要是男女住在一起就是有問題,你這種老觀念要改改了。你不能看見一個好女孩,就覺得是你兒媳婦,那你兒子我不是忙死了,哪能給你娶這麼多媳婦啊,就算我想,國家也不同意啊,所以你別叫我喜歡樂樂啊,也別想用殘酷的手段逼你兒子我就范,我這次有寧死不屈慷慨就義的決心。”我越說越覺得自己有理,越說越上癮,教育老媽這種事情三十年才遇到這麼一次,說得那是一個暢快。

“你個死小子,我什麼時候叫你喜歡樂樂了?”

“你什麼時候……你,沒叫我喜歡樂樂?……那樂樂和你怎麼說的?”

“樂樂還不就說她是冉靜的好朋友,遇到點問題,是冉靜讓她到你那兒借住一段時間的,還能說什麼?”

楊樂樂!這個丫頭開玩笑和我們家丫頭最大的區別就在于我們家丫頭懂得適可而止,這丫頭完全不及后果的,我老媽的玩笑你也敢開。我現在把我老媽教訓了一頓,會有什麼樣的后果?

“媽,我突然想起公司還有點急事,我先走了。”我站起身做好沖刺逃走的准備。

“嗯,你走走看。”我老媽眼皮都不抬一下地繼續享受她的美食。現在我真的只能喊一句“我的媽哎。”

 
 
下集預告:樂樂情況好轉,但是冉靜貌似是吃醋了?

 


【空-2文章節目錄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66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