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空姐同居的日子  作者:三十

 【原文轉載至 龍壇書網

 

二十二章:桃花相撞

  在我以及項目組所有成員的積極努力下,整個項目進展的還算滿意,各種活
動雖然不能說盡善盡美,也可以說可圈可點,尤其當我以我的急才化解了一些因
為考慮不周而出現的問題時,自己還頗為得意。這次活動按照老闆給我的說法就
是勉強及格,算是讓他對董事長派來的副總經理有個交代,我高級員工的職位也
暫時的得以保全,不過經此一役,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確實到了該提升一下的
階段了。

  原本想將這個好消息第一個告訴等待我好消息的冉靜,可是三天過了又三天
,冉靜一直沒有回來,著實的讓我鬱悶了一番。因為當你遇到一件開心的事情時
,你最開心的感覺反而是來自於將這個開心的事情告訴一個會真心為你開心的人
。這句話雖然有些拗口,但是確實存在其不可動搖的道理,當你滿腔喜悅卻找不
到宣洩的對象時,喜悅有時候反而變成了鬱悶。我想這也算是人需要結婚,找一
個伴侶的理由之一。

  項目過後的幾天,我收到一條短消息:「利用職務之便的『壞人』,還記得
我嗎?」

  如果沒有前面這句,我恐怕會回答「有病」兩個字給她,但是有了前面這一
句,我清楚的知道這個發消息的人是誰,因為我認識的漂亮女孩數量真的有限。

  「被利用職務之便的壞人親近的女孩,你好。」

  「你有親近我嗎?」

  「距離最短的時候只有0。03公分,這樣算不算親近?」我怎麼感覺現在的
都市男女關係總結成一個詞就是「曖昧」,這種感覺已經早就不僅僅出現在情侶
身上,你在身邊的各處都可以看到一些「曖昧」的場面及語言出現,連一向對這
種行為表示鄙視的我,也不知不覺的掉落其中。

  「那還想再親近一次嗎?」短信給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提供了一個不需要相互
面對,也不用聽到對方聲音的交流方式,人在這種交流方式下似乎變的有些「放
肆」。

  「這次是不是可以來個零距離接觸?」

  「看你的表現嘍,今晚7點上次的西餐廳見吧。」

  「西餐廳門口見。」這次沒有王磊,我不想再次去「享受」我根本得不到享
受的享受。

  我沒有拒絕陸倩的邀請,也許是虛榮心的緣故,畢竟有一個漂亮女孩主動約
會自己,這種滿足感讓我不忍心拒絕。虛偽的告訴自己就當是多認識一個朋友好
了,其實我自己都無法確定自己的動機是什麼。難道冉靜離開一段時間,她加持
在我身上的「美女免疫魔法」已經過了時限?

  在西餐廳隔壁的中餐廳裡我和陸倩繼續著「曖昧」式的談話,有時候不得不
承認這種談話方式刺激腦垂體分泌,確實有其「魅力」的地方,可以讓談話者浮
想聯翩,卻未必需要實際行動。

  面對一個大四的女學生進行這種「曖昧」式的交流,多多少少讓我一絲負罪
感的時候,也讓我對目前大學生的觀念產生比較大的變化,雖然僅僅相隔五六年
的時候,現在的大學生和我們大學時代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走出餐廳,我們順著街道閒逛,享受一下夜晚帶給人宓靜。其實夜晚這個東
西確實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它會使得你的思維方式、方向發生變化,偏離一個
正常的軌道。我想這麼多人談戀愛都選擇在晚上應該不僅僅是因為工作時間的原
因,而是夜晚會使得人更脫離實際一些,進入一個相對比較能夠制造所謂浪漫的
情緒。

  雖然是隨意閑逛,我依舊有我的習慣,我習慣往自已家近的方向走。如果我
對這個女孩沒有什麼興趣,這樣在分別之後,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家,女果
我有興趣……我也不知道會做什麼,因為我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和這個應該存在代溝的女孩聊天也是一件蠻愉快的事情,我似乎找到一種作
為我這個年齡應該具備而我暫時卻不具備的成熟感覺,我剎那間覺得原來自己可
以說出這麼多人生感悟。

  不知不覺,己經走到我住所的樓下,也許是談話進行得很順利,等我們注意
到時,已經走近這座樓宇,並且按下了電梯的等待按鈕。

  「不介意的話,上去坐坐。」我自已都覺得尷尬,我居然就這樣把一個女孩
「領」回了家。

  「好吧。」不知道是不是在這種情況下,陸倩已經無法拒絕我的要求,因為
她答應得並不是那麼情願。

  在矛盾中打開家門,開了燈,一個讓我驚喜接著不安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
這時候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為什麼這丫頭回到家不開燈。

  當陸倩看到冉靜的時候,給了我一個參雜著嫉妒、憤恨、鄙視在內的複雜的
眼神,離開了。

  「呵呵,朋友,沒來過,來家看看。」在冉靜詢問眼神的注視下,我說道。

  冉靜沒有說話,用一種怪怪的眼神繼續看著我。

  「真的,就一普通朋友,碰巧樓下遇見,上來坐坐。」我知道我撒謊了,這
是一種習慣,一種男人都有的不良習慣。

  冉靜還是不說話用一種似笑非笑且略帶可愛的眼神注視著我,在這種眼神下
我很侷促。

  「好了,好了,說實話了,她是我一個朋友看中的女孩的朋友,我為了我這
個朋友能夠更好的接觸他心儀的女孩,就幫助他把他心儀女孩的朋友帶離現場,
沒地方去,正好經過樓下就上來坐坐了。」我又撒謊了,只是這一次用了一種不
一樣的撒謊方式,就是空間及時間概念的偷換,將第一次發生的事實用於第二次
,給第二次找一個正當的借口,這同樣是男人習慣用的撒謊方式之一。

  「你違反了第八條規定,在不得到我允許的情況下,你不允許帶任何人來家
裡。」說完冉靜就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我真的有些後悔,雖然我的精神是清白的,我從來沒有過任何雜念,但是我
的行為是混亂的,我不知道這種混亂的行為會給冉靜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印象。

  都說了,桃花分兩種,一種叫做桃花運,一種叫做桃花劫,現在我明白了,
兩個桃花運碰在一起一定會變成桃花劫。

  不過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在考慮兩件事情,一件就是我是否會給冉靜留
下不好的印象,破壞了我一向正義陽光美「老」男的形象,一個則是冉靜難道是
為了我吃醋?

  當面臨男女問題的時候,我的大腦計算系統都會失靈,無法計算出準確的答
案,所以我做了一個很及時的決定,就是「睡覺先」。

 

第二十三章:冒牌小姐

  第二天我坐在公司還在後悔昨天晚上的事情,我還在考慮到底該不該再次解
釋一下這個問題,我這種「不良行為」到底會給我造成多大的影響……

  桌上的電話響了,前台的漂亮MM告訴我有人找我。在我正在進行如此重要的
思考時打擾我,這個人算是倒霉了。我叫前台把他帶進來,自己繼續琢磨我的問
題。

  「喂,發什麼呆啊?」一個女聲傳進我的耳朵。

  「嘿,我發什麼呆,關你……」我抬頭看見那張我正在琢磨的人的臉。

  「關我什麼啊?」冉靜瞪著眼睛看著我。

  「啊……我考慮的事情都和你有關,這個……請坐。」我站起來給冉靜讓座
。這時候我才看見全公司99%的目光全部投向我這個方向,男性全部是羨慕的眼
神,女性全部是嫉妒的眼光,又讓我虛榮了一下。

  冉靜今天得打扮讓我也有些側目,到不是多麼驚艷,而是特別的艷俗,長長
的假睫毛、很濃的綠色眼影、艷麗的口紅、超短的短裙,連胸部似乎都「處理」
過。這一身打扮不僅沒有增添她的美麗,反而讓原本清雅脫俗的她變得庸俗了,
要不是我對她已經十分熟悉,恐怕一下子真的難以認出。為什麼這個丫頭今天會
穿著這樣一身打扮,如果走在大街上,我一定認為她是在某某地方上班的小姐。
不過無所謂了,現在也不是批評她這身裝束得時候。

  「不坐,我找你有事。」

  「有什麼事?你儘管說。」美女主動找我,我還不全力相助?

  「也沒什麼大事,就是你昨天晚上的錢還沒付呢。」

  「昨天晚上的錢?」昨天晚上我需要付什麼錢?房租水電不是剛剛都交了嗎

  「付什麼錢?」我實在想不出我應該付什麼錢。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別以為你是熟客就可以賴帳。」熟客?這個丫頭今天
是不是發燒了?她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

  「麻煩你說清楚一點,我真的無法理解你的意思。」

  「你是擺明了裝傻賴帳是吧。」冉靜擺出一個類似「女流氓」的造型。

  「你這個姿勢也太難看了,我擺明了是真的不明白。」

  「好,那我們走著瞧。」說完冉靜轉身就走,當我反應過來追到電梯門口,
在電梯門關上的一剎那,我看見冉靜給了我一個得意的微笑。

  我滿腦子的疑問往回走,走進公司就感受到不一樣的眼光在注視著我。人都
已經走了,不需要再這麼羨慕和嫉妒我了吧?我心裡想著回到自己的座位。

  「老大,你真牛!」幾個我部門的小子突然對我伸出大拇指嚇了我一跳。

  「呵呵,也沒什麼。」他們一定是羨慕這麼漂亮的美女來找我,我怎麼也要
很含蓄的謙虛一下。

  「沒什麼?不簡單了,找小姐你敢不給錢。」其中一個小子突然湊近我小聲
問道。

  「誰找小姐賒帳了,我什麼時候找小姐了?」當我的話很大聲的脫口而出的
時候,我似乎明白剛才整件事情了。

  「人家都找上門了,你還不承認,不過你找的這個夠艷的,質素不錯,哪找
的?」又一個小子湊上來問道。

  「我很鄭重的告訴你們,我不好此道,這個女孩是我朋友,也許是我的某些
行為得罪了她,她和我開玩笑的。」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道。

  「切……老大,你說你編這麼爛的理由我們會不會信,跟了你也不少時間了
,別侮辱我們的智慧好不好?」這群小子完全不理會我的解釋。

  「隨便你們信不信,懶的和你們說。」我算是沒法解釋這個問題了,他們擺\r
明了不相信我的解釋,除非我承認我找了小姐。

  「承認了是吧,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就是老大下次再去的時候,不要一個人
去,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帶我們也去看看啊。」

  「還會掰古語是吧,3秒鐘你們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我當你們這個月評
測全部不合格。」我不得不使用我的權利來鎮壓目前的事件了,等這群小子「冷
靜」下來,我再和他們好好的解釋這個問題。

  雖然我暫時成功的鎮壓了這群小子,但是,公司所有女性職員看的眼神都充
滿著鄙視和不屑。叫一個女孩去影印資料,她接過資料給了我一個「哼」;路過
門口,每次看到我上班都會熱情的和我打招呼的前台漂亮MM把頭一昂表示對我的
不滿;去洗手間遇到清潔大媽,連續給我幾個「掃堂拖把」;連老闆都把我叫去
辦公室很嚴肅的和我說:「陸飛,你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如果有需要,你可以正
當的找個女朋友。」……我深深的體會到八卦謠言的傳播速度和威力。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想這個已經在公司流傳開來的謠言會被澄清,但是在謠
言沒有被澄清之前,我要過一段「艱苦奮戰」的日子了。

  我希望回到家可以看見冉靜,原因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在公司蒙受如此
巨大的冤情,也到了該對這丫頭採取一定行動的時候了。

  推開家門,冉靜正好從洗手間出來,搽拭著還未乾的頭髮,剛剛沐浴過的女
孩別有一番誘人的姿態,當然指的是純正的美女。這時候的冉靜才是我心目中的
冉靜,比白天出現在我面前的那個動人許多,但是我現在不可以被美色迷惑,我
必須將我的決定清楚的告訴冉靜。

  「來,丫頭,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說。」我很嚴肅的指了指沙發示意冉靜
坐下。

  冉靜很順從的坐下,但是用一付看你能把我怎麼樣的眼神看著我說道:「說
吧,你想幹嗎?」

  「今天我在公司遭受了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重大冤情,如果放在元朝,
那就是六月飛雪,而造成這次巨大冤情的人就是你。」

  「嗯,然後呢?」

  「我經過周密的思考,細緻的權衡,做了一個非常慎重的決定,我希望你能
夠接受。」

  「你想讓我搬走?」在我如此嚴肅的表情,冷靜的話音之下,冉靜的眼神變
得疑慮起來。

  我微微的搖了搖頭,依舊很平靜的說道:「沒那麼便宜。」

  「那你還想怎麼樣?」這次冉靜真的猜不透我的想法了。

  「我的決定就是我已經從這次事件中有了深刻的體會,所以我保證以後絕不
在不獲得你許可的情況下帶人回來,而且我會重新閱讀『馬關條約』,以做到銘
記在心,不會犯錯。不過麻煩你這兩天務必再去一次我們公司對冤情做一個陳述
。」我的語氣一落千丈,你可以說我沒有男子氣概,我不介意。記得應該是李敖
經常說起的一個論點,就是對於男人來說面子重要還是女人重要,他選擇女人(
他以一個在公車站搭訕漂亮MM為例,說明眾多男人不敢於搭訕,無非是怕被拒絕
後沒有面子,可是當你真的認為漂亮MM更重要的時候,你應該勇敢的去搭訕,這
一點也證明了一個道理就是風險與機會並存)雖然我還做不到在公眾場合捨棄面
子選擇女人,但是私下我完全願意選擇女人,何況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冉靜的臉上終於又綻開了一個迷人的微笑,我的處理方式一定也在她的預料
之外,不過卻贏得了她的認同。

  「好吧,那你要我怎麼幫你解釋?」

  「你只要恢復本色明天再去一次,就沒問題了。」冉靜不是第一次在那群小
子面前出現,包括慶功會和足球賽已經有兩次,昨天因為俗艷的裝束使得那群小
子沒有將「她」和那個「她」聯繫在一起而已。

  第二天,我得意的坐在座位上,等待丫頭再一次的光臨,這一次我可以真正
的接受別人那種羨慕和嫉妒混雜眼神所到來的虛榮快樂感,並且將我的不白之冤
洗刷乾淨。

  冉靜也沒有讓我失望,一身清純無敵的裝束出現在我的面前,真的讓公司所
有見到她的無論男女為之側目。

  冉靜在我的安排之下坐在我的位置上隨意的和我小聲聊天,偌大的辦公室的
焦點就集中在兩個閒話家長的人身上,他們都很想知道我們的談話內容。如果你
也想知道,我只能說很抱歉,因為這些瑣碎的沒有任何記憶價值的話語,我已經
無法重複出來。

  在30分鐘之後,冉靜在我的陪同下離開公司,一切都在我的意想之下順利的
進行,在走向公司大門的時候,我已經開始考慮怎麼用謙虛的態度去接受那群小
子給我的讚許和欽佩之情。

  路過前台漂亮MM的面前,我特意給了她一個我對著鏡子練習過很久自認為頗
具內涵的笑容,我也如期的看到了前台漂亮MM驚訝、嫉妒以及略帶愧疚的眼神作
為回報。

  冉靜此時卻衝著微微的露出一個迷人的笑容說道:「今天我很配合吧,什麼
都遵照你的囑咐了,這次你該滿意了吧。」

  …………

  我部門的員工幾乎清一色都是我親自挑選的,這一次我對自己的眼光表示十
分的欽佩,因為雖然冉靜在最後留下了一句雖然是事實但卻意味深長的話時,這
群小子還能夠做到堅定信念,看清真相,我決定在年底有可能的情況下給予他們
最實際的經濟獎勵。

 

第二十四章:攪局妹妹

  自從接了一個電話之後,我就開始坐立不安,因為電話那邊的那個人是一個
對我有著決定性影響力的人物,不要亂猜,不是冉靜,是我媽。

  我媽通知我,我堂妹放假了要來上海,囑咐我照顧好這個宇宙超級無敵青春
可愛美少女。

  該丫頭名叫陸小小,還在上大三。我父親兄弟姐妹五個,我這個級別的兄弟
姐妹8個,其中7個是清一色的「英雄」,只得這麼一個「美女」,還是最小的一
個。我們陸家一門當中在外形上確實沒有優秀的遺傳基因,最帥的一個就應該算
是我了,但是我這位小妹卻不知道是否變異出來的婷婷玉立、楚楚動人。

  從小她就是全家族的掌上明珠,誰叫我們這一代只得這麼一個大小姐呢。這
位大小姐在7個哥哥當中和我關係最緊密,其他人她會稱呼大表哥,二堂哥之類
的,唯獨對我稱呼單字一個「哥」,從小就喜歡屁顛屁顛的跟在我後面。

  可是除了她父母之外和她最親的卻不是我,是我媽,所以這丫頭就無條件做
了我媽的「無間道」,我的什麼事情一旦給她知道,也就意味著我媽會知道。

  在如今的年代,在上海這樣的城市,這種同住型的男女同居關係已經屬於正
常範疇,但是在我媽的觀念裡未必屬於正常範疇。如果她知道我和一個女孩同居
,她一定會立刻趕到上海,來檢驗一下她「未來兒媳婦」的質量問題。

  明天小小就會到上海,我看只好用對付崔曉的招數了,將她安排在酒店,然
後編個房子裝修、空調壞了之類的原因搪塞過去了。

  是誰這麼討厭,一大清早就來搗亂,我迷迷糊糊的打開房門。

  「哥,我來了。」一個美少女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卻讓我打了一個冷戰
。不是說10點鐘才到上海的嗎,為什麼8點鐘小小就站在門口了?

  「哥,你怎麼了?看到我不開心啊,好,你不疼我了,我去告訴二媽。」二
媽是小小對我媽的稱呼,這丫頭動不動就會抬出太上皇來鎮壓我。

  「呵呵,怎麼會呢,哥疼你那是真心,剛才還沒反應過來,你怎麼這麼早就
到了。」我調動面部肌肉作出一個笑容。

  「臨時換了票,知道你喜歡睡懶覺,我就自己來了,都不要接,看你妹我對
你多好。」小小一邊說著進了家門,我則老實的幫她把行李搬進來。

  「不錯嗎,把房間收拾這麼乾淨,我還以為我一來就要做雜工呢。」小小在
環視了一下房間,說道。

  「你要是想做雜工,廚房裏還有沒洗的碗,你可以去體驗一下生活。」

  「你就這樣心疼你妹啊,人家拎著這麼重的東西走這麼遠的路,就是不想打
擾你睡覺。」小丫頭擺出一付楚楚可憐的樣子。

  「是誰啊?這麼早。」這是冉靜的聲音,我知道我必須勇敢的面對現實了。

  小小警覺的看看四周,還看看自己,用疑惑打眼神看著我,意思她自己沒有
說話。我當然知道不是你在說話,我用眼光示意她望向主臥室的方向,冉靜一身
睡衣走了出來。

  一個「大」美女和一個「小」美女的眼神撞擊過之後,都投向了我。

  「這是我妹,陸小小,這是我朋友,冉靜。」我硬著頭皮給她們兩做介紹。

  「好啊,哥,你居然和女孩子同居。」在冉靜走了之後,小小對我說。剛才
冉靜和小小都同意她們兩住在一起,起碼暫時解決了一個問題。

  「你說你哥我對你怎麼樣?」我沒有正面回答小小的問題。

  「很好啊。」

  「那你是不是應該為對你很好的老哥保守這個秘密?」

  「那二媽對我更好。」我就知道這個小丫頭不會這麼容易說服。

  「你說這種事情也不是什麼大事,你告訴你二媽,只會增加她的煩惱和擔心
,她還要趕來上海,你說為了這樣的事情讓他旅途奔波是不是不對。」既然動之
以情不行,只得曉之以理了。

  「這有什麼好擔心和煩惱的?二媽最擔心的就是你什麼都不讓她知道,再說
來上海不過3小時的路程,有什麼辛苦的。」曉之以理也失敗了。

  「說吧,要什麼交換條件。」既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都無效,只好進行最強
大的招數——物質誘惑。

  「你想收買我?」

  「那你想不想被收買吧。」

  「嗯,好,你承擔所有我在上海的開銷,以及隨傳隨到,聽候我的吩咐。」
小小想了一下說道。

  「行,成交。」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很苛刻的條件,但是我還是答應了下來

  「那你幫我按按肩膀,再捶捶腿,哦,先去拿點飲料給我喝,記得晚上為我
接風,要請我吃一頓大餐,從現在起,手機24小時保持開機狀態,另外,我看中
了一款新的手機,你要買給我……」小小開始行使她的權利。

  「你這丫頭……。」我還是去給這小丫頭拿了可樂,然後開始給她「異性按
摩」。

 

第二十五章:美女結盟

  「哥,我出去了。」吃過晚飯小小對我說。

  「這麼晚了去哪裏?」雖然小小是我媽的小間諜,但是我也擔負著幫我四叔
看護小丫頭的責任,要不怎麼說「俺們都是無間道」呢。

  「哪裏晚啊,才7點多。」

  「7點多就是晚上,你一個女孩子人生地不熟的去哪裏?要是遇到壞人怎麼
辦?」

  「哥,你怎麼年紀不大,這麼囉嗦啊,像個小老頭。」

  「小老頭就小老頭,你爸把你交給我,我怎麼也要負責到底。」無賴精神我
一向貫徹的徹底。

  「那我和二媽說你和女孩同居。」死丫頭又用這招。

  小小出門去了,冉靜不在家,我確實還是擔心小小,這丫頭長的漂亮,美女
單獨外出本身就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反正閒來無聊,我決定跟蹤。尾隨小小身後,時不時的找尋可以隱蔽的物體
,原來跟蹤也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可以滿足偷窺慾望。

  小小似乎對道路很熟悉,她並沒有離家很遠,不多時就進了一家酒吧。這丫
頭居然進入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

  酒吧裡的燈光並不明亮,但是我還是一眼就看見小小和一個長的高高大大蠻
帥氣的男孩坐在一起。原來這丫頭私自出來約會,不知道這個男孩是她什麼人?

  我找尋一個最靠近她卻不容易被發現的位置,背對著他們坐下,在酒吧紛雜
的聲音中搜索她們兩的對話。

  「沒想到你比照片上更漂亮。」男孩說道。屁大點的小孩居然就會恭維這招
,試問哪個女人,無論美醜不喜歡聽這句。

  「真的?你也很帥啊。」這丫頭的警覺性也太低了點,聲音都變的含情脈脈
的。

  「你來上海住在哪裏?準備玩幾天?」

  「住在一個朋友那裏,還沒決定玩多久。」朋友那裏?死丫頭,我是你老哥
,冉靜是你「嫂子」,哦,不對,是你哥我的同居朋友,你和誰是朋友。

  「什麼朋友啊?很熟悉嗎?男的女的?」這個小子的問題還真多。

  「很好的朋友,一男一女。」

  「他們什麼關係,你和他們都是朋友?」

  「他們住在一起,普通朋友,我和女的是剛認識的,和男的是很好的朋友。

  「這樣不好吧,現在社會太亂了,你一定要小心。和一男一女同住會不會很
不方便,你要不介意的話,我家有一處空房子,給你暫時住吧。」嘿,你到是不
客氣,就這樣想把我們家小小騙走,還社會太亂了,我看亂的是你吧,我是小小
的正品老哥。

  「不用了,我住的挺好的。」

  「那好吧,你自己一定要小心,有什麼事情立刻給我打電話。」

  「嗯。」

  「這裏環境不太好,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這個酒吧的音樂不是那麼吵雜
,四周的裝潢也頗有格調,你還想去哪裏?擺明了想騙我們家小小,不行了,我
一定要出馬了。

  我繞到門口,假裝剛進門的樣子,筆直衝著他們走了過來。

  「小小?這麼巧。」我擺出一個驚訝的表情,裝作偶遇,這種情況下,小小
只能配合我演戲。

  「這位是……」我指著男孩問小小。

  「他是我網友十里,」小小回答道,接著又對網名十里的男孩說道:「這就
是我好朋友,我住他那裏。」

  晚上回家的路上,小小一臉的不高興,看來對於我的出現破壞她的約會很不
滿意。但是我絕對不認為我的行為過分,網友?這兩個字不代表任何含義和關係
,網友中出現的「敗類」已經讓我對於這個詞失去原本的信任。

  「生氣啊?哥是為你好,現在網友怎麼能輕易相信,你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
,就跟著人家亂跑?」

  「那你還和冉靜姐姐同居呢。」

  「這怎麼一樣,你哥我是多麼正直的人,還有就是你冉靜姐多精靈,怎麼可
能吃虧?」對於冉靜的精靈我算是感受和領教過,有讓我很溫馨的,也有讓我很
頭痛的。

  「你怎麼知道你妹我不精靈?」小小嘟起嘴巴不滿意的說道。

  「那,你要是精靈,你能捉弄你冉靜姐姐一次,我就認可你精靈。」我也不
知道哪裡突然來的想法,讓這個小美女去對付那個大美女,我在當中坐收漁人之
利,說不定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好處,想到這裡我自己都情不自禁的露出一個奸
詐的笑容。

  「你想讓我捉弄冉靜姐姐?」走到家的樓下,小小突然提高了聲音說道,不
過我並沒有注意到,因為我還沉浸在兩個人爭鬥的幻想畫面當中,美滋滋的。

  「對啊對啊,你要是能成功捉弄冉靜,你哥我就承認你精靈。」我美美的說
道。

  小小的眼神穿越我,到了我的背後,我開始意識到事情發生了變化,不出意
外的話,場景中多了另外一個重要角色。

  我非常鎮定的看著小小,雖然我的心已經狂跳不止,接著說道:「你要知道
你冉靜姐姐可是冰雪聰明,精靈異常,一個長的如此美麗的女人卻有如此的頭腦
,真的是美麗與智慧並存,要捉弄她絕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你哥我就是
要讓你嘗嘗失敗的感覺。」

  小小看著我的眼神似乎在說,行,你轉的挺快。我將頭慢慢的轉向後方,冉
靜自然的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我露出一個尷尬的表情說道:「啊,你回來了。

  冉靜對我淺淺的笑了一下,上前和小小手挽手的走向電梯,回頭對說道:「
算你轉的蠻快,這次饒了你。」

  電梯上去了,我一個人站在樓下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可是緊張的心情還沒有
平復,一個大美女已經這麼厲害,現在又來了一個小美女,挑撥她們不成,反而
給她們結成聯盟,我的日子……只剩下一個字——哎!

 

第二十六章:家庭婦男

  我始終不相信兩個美女會成為好朋友,因為我覺得她們生來就擔負著成為對
手的責任,一個美女是很難容得下另外一個美女佔領自己的領地,所以你很少看
見兩個很漂亮的女孩成為朋友,一個漂亮女孩身邊站著的往往是一個不那麼漂亮
的女孩,兩朵紅花的畫面在視覺上不符合重點突出的原則,所以紅花往往都很會
選擇綠葉。

  但是冉靜和小小似乎突破了這個概念,她們親密的程度甚至讓我嫉妒,我在
仔細思考為何兩人能夠突破「紅花綠葉」定律成為好姐妹之後,終於得出了關鍵
的答案。她們兩並沒有突破「紅花綠葉」定律,而是將綠葉這個這麼重要而關鍵
的角色分配給了我。兩個人同時出現的場合往往都有我的存在,雖然我具備性別
上的差異,但是並不影響我綠葉的功能。

  舉例說明:當一個漂亮女孩和一個平凡的女孩走在一起的時候,大家的眼光
自然的就聚焦到漂亮女孩的身上,這時候平凡的女孩雖然被忽略,但是起到一個
襯托效果,更好的表現了漂亮女孩的漂亮,完成了綠葉的功效。

  而我則略有不同,當冉靜和小小同時出現的時候,大家自然的將眼光投向她
們兩人,驚歎兩人的美麗,但是當他們還來不及去仔細思考誰更漂亮這個問題的
時候,矛盾已經轉嫁到我的身上,許多人都會在心裡暗暗的說一句,旁邊這個小
子走了狗屎運,居然有兩個美女相伴,這時候我的綠葉功能也算出色的完成了,
因為我也襯托了她們兩的美麗。不知道我是該為自己有兩個美女相伴而感到驕傲
,還是該為能出色完成綠葉功能而感到悲哀。

  兩個女人在客廳裡唧唧喳喳的聊著女人間的話題,雖然我對女人間的話題也
具備頗深的見解和認識,但是我不敢參與她們的討論,因為我的觀點往往過於的
特例獨行,如果得罪了兩位大小姐,我的日子就陷入了危機。

  「冉靜姐,我們家缺了好多東西,我們去補貨吧。」在冉靜、小小的口中都
稱呼這間屋子叫做「我們家」,可是真不知道這個家的結構和組成會不會太特殊
了一點,不過能給美女家的歸屬感是我的一大驕傲。

  「好啊,我們去大的購物超市,採購一下。」「採購」這個詞不是輕易可以
用的,因為它代表著巨大的貨品購買力,尤其當兩個女人用到這個詞的時候,請
所有男人退場,否則你將擔負起搬運工這個偉大而艱苦的任務。

  我深深懂得這個道理,所以我躲閃的很快,在家裡僅有的幾間房間中,我選
擇了洗手間作為我的「避風港」。

  「咦,我哥呢?」小小在環視周圍沒有發現我的身影後問道。

  「廁所。」雖然我的動作相當的敏捷,但是依舊逃不過冉靜的視線,如果她
也玩網絡遊戲,我一定不選擇盜賊這個職業,我懷疑即使我潛行隱身也逃脫不了
她的偵測。

  「哥,我們去買東西,你跟我們一起去吧。」小小拍著洗手間的門問道。

  「小小啊,我肚子不舒服,可能吃壞了東西,不能陪你們去了,你和你冉靜
姐自己先去,如果我的症狀緩解了,我去找你們。」我早就想好的對策,兩個人
總不忍心讓一個「病人」擔負起搬運工這麼辛勞的工作吧。

  「你沒事吧,家裡有藥,你記得吃啊,那我們自己去了,你不舒服就不用來
了,在家多休息一下。」冉靜輕柔的問候,讓我感受到這個丫頭雖然古怪精靈,
還是充滿愛心的。

  「哥,那你自己注意身體啊,我幫你把藥放在桌子上了,我和冉靜姐走了。
」這個妹妹好歹還有點我們陸家人的互愛精神,雖然是裝病但是也獲得兩位大小
姐的關心,我自己反到有些汗顏了。

  隨著兩人拿包、換鞋、開門、關門的一系列行為完成之後,家裡陷入了一片
寧靜。我些許的愧疚早就不見了蹤影,隨之而來的是終於可以獲得「解放」的愉
悅。

  從廁所出來飛身上了沙發,打開電視,捧上零食,點上香煙,人總需要一點
自我放縱的時間。

  可是這種愉悅的感覺還沒來得及開始蔓延,一種被監視的感覺油然而生。以
我的聰明才智我立刻知道我上當了,不出意外的話,這個屋子內的三個人一個都
沒有少,全部都還在屋子裏面。雖然我還沒有看見她們的臉,但是我知道她們一
定面帶得意的微笑注視著我。

  「哎呀,肚子說疼又疼了,還是要去趟廁所。」我立刻起身往洗手間遁去。

  一家有名的大型購物超市中,兩個美女走在前面負責選購,一個不是很帥的
帥哥推著小車在後面負責搬運。我想你也不相信我在那種情況下還可以成功遁去

  女人的天性存在很多可愛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多缺陷,缺陷的存在與是否美
女無關,只和你是否女人有關。其中一項就是她們經受不住大減價的誘惑,當一
個商品無論什麼原因以一個極具誘惑力的低價位進行銷售的時候,女人的抵抗力
還是極具的下降。她們的第一反應思維是搜索自己對該商品的認識,瞭解目前這
個價格是否真的屬於大減價的價格,當她們獲得的反饋信息是確定的時候,就差
不多到了她們掏錢的時候。她們考慮的方式表面上來看並沒有問題,只是考慮問
題的方向有了偏差,作為男人我很驕傲的說,我們會進一步的考慮該商品是否我
們的需要品,因為對於我們來說沒有用處的商品它的價值為零,再便宜也高出它
的價值,除非白送,我到不介意多費點力氣。

  也許週末加暑假的緣故,超市裏推廣商品的檔位還特別的多,兩位大小姐充
分證明了我所說的女人天性,她們兩甚至開始討論我是否有同時推兩輛購物車的
能力。

  我一直沒有提出過任何意見或者建議,因為在家的一役已經輸的很慘了,處
於劣勢的我需要養精蓄銳,以圖東山再起。

  「我們這個品牌的攪拌機有多檔速度調節功能,搾汁、研磨、攪肉、打豆漿
樣樣皆可,攪拌杯上蓋設有加料口、不銹鋼豆漿過濾網,還有電機帶溫度過熱保
護開關、安全啟動系統、可分離攪拌刀葉,方便清洗……原價250元,現在優惠
期推廣價格168元……」一個推廣人員正在口水四濺的推銷他的產品。

  「哎,這個好像不錯哎,家裡正好沒有。」

  「嗯,而且便宜將近一半的價格哦。」難道她們真的不去考慮她們自己在家
進入廚房的時間的比例如此之低這個問題嗎?

  這個時候看到兩位大小姐的對話,請不要失望,因為即使美麗與智慧並重的
女人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都美麗與智慧並重。

  「不准買。」這句話當然是我說的,雖然換來的是兩張疑問並帶有威脅的美
麗的臉龐。

  「不划算。」難怪以前有個三字經,三個字三個字的說話,不僅琅琅上口,
簡潔明瞭,還特別的有力度。

  「不明白?」在連續使用三次「三字經」之後,我已經成功的將兩張臉龐上
威脅的效果剔除,剩下的僅僅是疑問和美麗了。

  「另外一種XX牌攪拌器不僅具備以上所有功能,還備有可分離式噴嘴、泡沫
分離器、加料管、果汁杯和推手。設計緊湊,帶透明蓋子和分離式果渣儲藏罐。
不僅如此該攪拌器還突破傳統設計,機身小巧,更加迷人。擺放到廚房任何地方
,都不會佔用太多空間,更由於它的設計精美可以成為廚房裡的「裝飾品」。最
重要的是它的價格僅僅為176元。」我知道我這段話一定讓兩個女人甚至各位感
到驚訝,你們不用懷疑,以上全是我說的,但是請你不要認為我是一個地道的「
家庭婦男」,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我極具這個方面的潛力,但是就目前來講,我還
沒有修煉完成。

  原因其實就是這裡是推銷攪拌器的攤位,自然在銷售攪拌器的貨物區,我早
就在剛才兩人專注的聆聽推銷員的推廣演說的時候,瞄好了貨架上一個價格最高
的攪拌器的說明文字,並且適當的「調低」它的價格。

  我知道我成功的打消了她們兩購買慾望,因為我已經將她們面臨的問題從是
否購買一個優惠產品變成了在兩個價格相當,功能相當的產品中購買那一種上,
這樣一來,優惠帶來的誘惑力蕩然無存,自然她們選擇放棄。

  兩個美麗的女人張大嘴驚訝的表情已經給了我足夠的得意。在她們持續驚訝
的時候,我說道:「繼續前進。」

  雖然我依舊推著購物車,但是我目前走在兩位大小姐的前方。

 

第二十七章:職場風範

  公司這幾天所有平時不出現的人都出現了,也就是我們的董事長以及各大股
東。當這群人聚在會議室裏一整天一整天的開會,連我這種高級員工都沒有機會
參與的時候,我們可以清楚的認識到,公司將要有大的事情發生。

  我手下的那群小子聚集在我的座位周圍,身為公司職員,自然對於公司即將
發生的大事持有濃厚的興趣,只是每個人懷著的心情不同而已。

  「老大,你知不知道到底什麼事,這麼多巨頭都來了?」一個小子問道。

  「知道啊。」

  「什麼事啊?」幾乎所有圍在我身邊的人一起問道。

  「知道暫時不關我事啊。」

  「切……」他們一起給了我一個鄙視。

  「老大,你就預測一下是什麼事好不好?」

  「你的出生年月日。」我問道。

  問問題的小子一愣還是說道:「19XX年X月XX日。」

  「嗯,我預測你今年結婚。」

  「什麼啊?我幹嗎要結婚,我女朋友都沒有呢。」

  「就是啊,我會預測,我還坐在這幹嗎,自己預測一下自己什麼時候當老闆
或者開個卦攤給你算命好了。」

  正當我還和這幾個小子糾纏的時候,「陸總監,總經理通知所有經理級的人
員去會議室開會。」BOSS的秘書來通知。

  「現在不用預測了,等我回來,一切都明白了。」我帶著這群兄弟們期待的
眼光前往會議室。

  原來公司正在籌備上市計劃,目前準備並購北京及廣州兩家公司以擴張實力
,現在有兩種意見,一種不主張擴張,以公司自身贏利為主要目標,一種主張擴
張,以上市進行資金運作為主要目標,爭執不下,所以希望聽聽我們的意見。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無論公司贏利和上市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有好處,尤其是
我這種高級員工,如果公司可以成功上市,我起碼可以獲得百萬元的股票分成,
那我真的成「百萬富翁」了。但是如果僅僅為了上市,盲目的擴張,恐怕上市不
成,公司就要陷入一個危機了。

  「陸飛,你平時意見最多,你先說說。」董事長點了我的名。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這些所謂的中層領導一般都保持沉默,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目前兩派意見
的為首者是誰,既然能夠形成相持,說明實力相當,這就存在一個站邊的問題。
說老實話,對於這種辦公室政治我可以說深惡痛絕加缺乏經驗。

  「啊……我覺得……」雖然我很不情願發言,但是被點到名就一定要發言了
,我的思維超負荷的運作著,說道:「其實我認為能夠上市很好,如果為了上市
需要並購其他公司,在保證上市的基礎上,我想應該是可以的。」

  董事長微笑的衝我點點頭,我個人認為我沒有給出肯定的答案,我不知道我
自己的這種表態方式是否符合辦公室政治的規則,但是在我發言得到董事長的點
頭微笑之後,我後面發言的人基本上都「模仿」了我的發言,給出基本差不多含
義的意見。

  幾天之後,公司開始實施併購計劃。

 

第二十八章:嫂子再見

  小魔女要開學了,今天是小小在上海待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他要先返回家
中,然後就要再去開始她的求學歷程,雖然她的求學過程應該是以玩樂為主。

  我對目前的大學教育制度有著一定的質疑,但是並不反對。質疑的方面是我
不認為現在的大學課程可以給予學生們多少所謂的「知識」,起碼很多普通高校
做不到這一點,在學校學的那些東西幾乎99%以上是無法運用到社會上的。而不
反對的方面是,我認為大學生在大學的時代是完成一個從學生向社會人蛻變的時
期,這段時期他們最大的獲得也許正是來自他們的「玩樂」當中,從玩樂當中能
獲取什麼,我得不出結論,因為每個人都不同,我只是希望所有現在還在校園裏
的同學們能夠快樂的享受屬於你們的「玩樂」。我說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教壞年
輕人的嫌疑,不過走過這段歷程得人應該對我得說法有一定的認同。

  以自己舉例,在初高中的時期,我應該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就是「乖寶寶」
,聽起來有點幼稚、可笑,但是我的生活確實完全的在兩點一線中重複的運作著
。自小父母就給我一個教育「一定要考上大學,考上大學我們就不管你了」,所
以我所有的動力就來自於後面這一句「我們就不管你了」。進入大學就開始了自
己蛻變的日子,我似乎變成了一個「壞人」,逃課、考試不及格(我人身中唯一
的一次正式考試不及格)、追女孩、甚至有時可能會為了證明自己男人的身份而
使用武力。回想起那段日子,在事隔數年之後回想起來,我的嘴角都會微微的上
揚,我相信我不後悔,甚至有些慶幸。

  在一個小餐館,冉靜和我一起為小小餞行,女人真的是一種感性的動物,這
種離別的場景似乎比較容易讓她們感觸,兩個丫頭在經過近半個多月左右的相處
、同床共眠、深閨夜話,似乎小小更像冉靜的妹妹,而我變成了陪客。

  「冉靜姐,我明天走了,你要一個人了。」我就不明白小小這句話的意思,
難道因為性別差異,我就不算人了?

  「嗯,不過不要緊,你上學離這裡很近,有空就來玩,我有時間也會去你們
學校看你的。」兩個丫頭還真的戀戀不捨。

  「真的,你一定要來哦,我們學校帥哥可多了,以你這麼漂亮一定迷到一大
遍,順手牽一個回來。」

  「什麼叫你們學校帥哥可多了,就你們學校那些毛頭小伙子,牙都沒長齊呢
(我到目前為止所謂的「智慧齒」都沒長出來,所以我堅信「牙沒有長齊」這句
話的力度),完全不具備一個男人應該具有的涵養和素質。」我不介意坦誠我的
不滿和嫉妒,因為在我的心目中冉靜已經開始佔據比以前僅僅是喜歡和欣賞更重
要一些的位置。

  「那和他們是不是帥哥有什麼關係?」小小反問我一句。

  「帥,不僅僅是表象上的問題,是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氣質魅力,僅僅有一付
好皮囊是不可以稱為帥的,就像你一樣,可是被叫做漂亮的小丫頭,卻不可以被
稱為美麗的小丫頭。」

  「冉靜姐,你看他。」小小向冉靜求援。

  「你妹都要走了,你還和她鬥什麼嘴。」冉靜一付女主人的樣子,我到是樂
意聽話。

  我暫時拋棄睡懶覺的習慣,與冉靜一起為小小送行,站台之上,兩人一直唧
唧喳喳的說道火車快要起動,整個這段時間內,小小居然都沒和我說上一句話,
完全不理會我這個老哥。

  「哥,」小小終於在臨上車前想起了我這個正牌老哥,接著衝著冉靜微微一
笑說道:「嫂子,我走了。」

  冉靜的臉上立刻飛起了少見的紅暈,不過她只是略帶責怪的瞪了小小一眼,
而沒有作出其他反應,讓我的心跳動的更加劇烈。

  火車已經隨著鳴笛聲遠去,我和冉靜依舊佇立在站台之上,雖然我的眼睛看
著火車的方向,我的心卻不知道飛去了哪裏。

 

第二十九章:淑女樂樂

  一大早被人吵醒是最讓人不高興的事情,但是偏偏總讓我遇到,冉靜這丫頭
的耐心每次都比我好,因為最後起來開門的總是我。

  門打開一個很漂亮的女孩站在門外,這讓我感到很意外,我原本以為又是一
些調查或者推銷的人(不要說我有個人偏見,我確實認為美女不適合做上門推銷
或者調查文卷的工作,原因是太不安全)。同樣的,這個女孩也以非常驚奇的眼
光看著我,我低頭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衣著,穿戴的還是非常整齊的。

  「請問,冉靜住在這裏嗎?」女孩試探性的問我。我想美女也應該是找冉靜
的,我基本上沒有這種福氣。

  「對,她住在這。」

  「哦,那你是……?」

  「我,我是她的室友。」

  「室友?你們住在一起啊?」

  「對啊,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她在家嗎?」

  「應該在吧,」我一邊請女孩進來,一邊衝著冉靜的房間喊道:「丫頭,有
人找,快點起床。」

  女孩也許沒有料到會有我這樣一個男人和冉靜住在一起,所以自從進來之後
都有些拘束,冉靜還沒出來我只好暫時負責起招待她的責任。等我幫女孩拿了飲
料又有話沒話的隨便寒暄了兩句,冉靜才穿著睡衣從房間裏出來。

  「樂樂,你來了。」冉靜看見女孩一點沒有特別的表情,看來兩人是約定好
了的。

  「哎,你過來,」叫樂樂的女孩把冉靜拉到身邊,小聲的說道:「你怎麼和
個男的一起住啊?」

  「他?」冉靜的聲音可一點都不小,指著我說道:「沒關係的,他是個很好
很好的人,沒有殺傷力的。」

  「喂,什麼叫沒有殺傷力啊?」這次輪到我有意見了。

  「不是嗎?你和我這麼一個青春、漂亮的美少女住在一起這麼長時間,都沒
看你有什麼過分的舉動嘛。」冉靜說道。沒有什麼過分的舉動,倒成了我的錯了
,難道非要我用過分得舉動來證明你得吸引力?你要是不介意,我到是樂意。

  冉靜也不給我繼續上訴的機會和樂樂聊起來了,我已經完全沒有了睡意,又
想「竊聽」兩個丫頭說些什麼,所以坐在一邊打開電視隨意的翻看。

  「你和他真的沒什麼?」樂樂還是有些不相信。

  「沒有啦,我才看不上他呢。」冉靜一點也不顧忌我在一邊的感受,說話這
麼直接。

  「也不是啦,他看上去還挺好的嘛。」還是樂樂通情達理。

  「你喜歡啊,我介紹你們兩認識啊。」冉靜說完就衝著我說道:「哎,聽見
沒,我姐妹說你不錯,你怎麼樣啊?」

  「冉靜,別鬧了,我還是和你進房間說話吧。」樂樂有些不好意思,拉著冉
靜進房間去了。這下我完全沒有了竊聽的機會,讓我一個人在客廳裡坐立不安,
不知道他們到底會聊些什麼,會不會繼續討論關於我的話題。

  一直等我把電視裡所有的頻道翻了幾十遍,兩個丫頭才從房間裡出來,冉靜
已經穿戴整齊,淡妝在身了。

  「陸飛,一起吃中飯好嘛?」冉靜衝我說道。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已經十二點多鐘了,能和兩個美女一起吃中飯,我能有什
麼意見,就在小區邊我常去的一個裝潢很雅致的小餐館坐了下來。冉靜拿起菜單
就七七八八的點了一大堆東西,這時候我意識到我好像又做了冤大頭。

  「我點好了,樂樂你要什麼?」冉靜說道。

  「已經很多了,我不用了,問問他吧。」樂樂果然是個很溫柔善良的女孩子

  「喂,你呢,你還要什麼?」

  「我也什麼都不要,我就想看著你把你點的東西都吃完。」我恨恨的說道。

  果然我只是個自動提款機,吃飯的時候冉靜只顧和樂樂兩個人說說笑笑的,
完全不關心我在旁邊的感受,我也屬於自討苦吃,總以為陪美女吃飯是個美差。
樂樂到還比較有禮貌,總是在和冉靜說話的空隙和我聊上幾句,避免我在一邊因
為過於無聊而感到不安。一頓飯下來使得我對樂樂留下了一個很好的印象。

  樂樂吃完飯就離開了,我一直目送著她離開我的視線,到不是因為對樂樂真
的那麼依依不捨,就是對冉靜今天對我的評價很不服氣。

  「哎,人都看不見了,你還在幹嗎?」冉靜果然問道。

  「唉,多好的女孩啊。」我一邊哀歎一邊煞有其事的搖了搖頭。

  「不是吧,才見人家一面就喜歡了?」

  「你不懂的,有些事情來的時候就是那麼奇妙,別說一起吃飯了,就是看一
眼有時候都會洶湧澎湃啊,不像某些同志,看再多也無法喚醒殺傷力。」我是存
心和冉靜耗上了。

  「真的,假的?那我要不要我幫忙?」冉靜一點醋意也沒有,到是很有誠心
幫我忙的樣子。

  「不用,這種事情只需要兩個人相互去感覺,多一個就不浪漫了,你不懂的
。」

  「哼,不要拉倒,我到看你怎麼辦。」冉靜說完上樓去了,我故意沒和她一
起上樓,假裝留在樓下看著樂樂離去的方向。

 

第三十章:引狼入室

  接下來的幾天冉靜都不在家,這件事情我也沒有在意,以為就此結束,沒想
到冉靜回來的時候居然又把樂樂一起帶了回來。

  一進門冉靜就問我:「一起吃晚飯?」

  「又吃飯?」明顯又想拿我當提款機。

  「幹嗎,你不想吃飯啊?」明顯丫頭的話含有雙重意思,表面上是想不想吃
飯,實際上是考驗我是不是像自己說得那樣對樂樂一見鍾情。

  「吃,當然吃。」我不甘示弱。

  這次冉靜到是很給我機會,除了點菜的時候依舊很過分之外,剩下的時間她
似乎就在享用她的美食,使得我和樂樂有了很多交流的時間。既然冉靜這丫頭擺\r
出一付無所謂的樣子,那我就一定要鬥爭到底,我把自己那點嘴皮子功夫發揮到
了極限,將樂樂逗的和她的名字一樣笑聲不斷,吃完了飯我還和樂樂交換了電話
號碼。

  我一直將樂樂送上了出租車,預付了車費還記錄了車牌才「依依不捨」的目
送車子遠去。這次我做足了功課,倒要看看冉靜有沒有點反應,如果還是沒有,
就真要輪到我傷心了。

  「用不用那麼眷戀啊?」冉靜終於說話了,似乎有那麼一點醋意。

  「沒辦法啊,樂樂就是魅力無限啊,和她相處感覺就是輕鬆快樂。」

  我一邊說著一邊和冉靜一起往家走,還沒到樓下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背景在我
們樓下四處逡巡,似乎在找尋什麼,我走近才看清楚是王磊。

  「哎,你怎麼來了?」王磊只知道我住這個小區,不知道具體的門牌(因為
我不想這小子知道我和冉靜住在一起,他那張嘴巴太具有殺傷力)。

  「我找你半天了,兄弟這次一定要救命。」

  「又救命,多少錢?」

  「這次不是錢的問題。」

  「那是怎麼了?」

  「那女孩太狠了,看上去挺清純的樣子,殺人不用刀啊,我那點積蓄給折騰
光了,她就不搭理我了。」

  「你自己找的,看見長的有點模樣的,你就忘了自己老爸姓什麼了。活該!

  「對,你說的都對,可是現在不是教訓我的時候,你要幫我。」

  「我怎麼幫你?人家女孩耍你玩呢。」

  「不是這個,我現在連房租都沒錢交了,房子也退了,你得給我個地方暫住
。」

  「你要住我這?不行……!」我這才知道事情得嚴重性。

  「為什麼啊,你一個人住那麼大房子,留個客廳給兄弟我住幾天都不行?」

  「誰說我自己一個人住?」我回頭看了一眼冉靜。這時候王磊才注意到冉靜
站在我得背後,這小子眼睛立刻放光。

  「你不是……」王磊的手亂比劃了兩下,還沒有得到我的回答,他就上前對
冉靜說道:「嫂子,你就可憐一下小弟,讓我在你們這住幾天,我找到房子就搬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用「嫂子」這個稱呼呢?不過聽起來總覺得挺過癮的。

  「別嫂子,嫂子地亂喊!」我想把王磊拉過來。

  誰知道冉靜居然很爽快的回答道:「好的,沒問題,你就先住我們這吧。」

  王磊也不用等我表態,自己就和冉靜上樓去了。

  「你小子真厲害,金屋藏嬌啊,有沒有得手?」王磊看到冉靜回房間後說道
。 「什麼得手不得手的?你小子別亂說話,只是朋友。」

  「你要真沒那意思,我可不客氣了!」說這小子是色中惡鬼還真不過分。

  「你?你儘管試試。」我的意思是你一定不行,不要自己找難堪了,誰知道
這小子聽不出來我的意思,居然樂呵呵的說道:「那就謝謝了。」

  第二天下了班就回家,想讓王磊盡快出去找房子,可是回到家中一個人也沒
有,我只好下了包方便麵當晚飯,坐在沙發上等他。

  誰知道一直到11點多鐘王磊才回來,還是和冉靜一起回來的,從他們兩聊天
的話中,我知道王磊請冉靜吃了晚飯還一起去酒吧坐了一會,這玩笑開大了。

  冉靜回來的時候一臉春風得意的樣子,還衝我來了個少見的「特殊微笑」,
我找個機會把王磊拉回自己的書房,準備好好和他「交流」一下。

  「你今天和冉靜去哪了?」

  「看你一直沒回來,我們就一起吃個飯,然後去酒吧聊了會。」

  「你不是沒錢嗎?不是已經窮的底朝天了嗎?哪來這麼多閒錢啊?」

  「不是你昨天給我了800元嗎?」

  「我給你800元,是這幾天的生活費,還有找房子需要的交通費,不是泡妞
基金。」我有些生氣,當然不僅僅是因為王磊亂花錢,而是她亂花錢是為了追求
冉靜。

  「不都一樣嘛。」

  「王磊!!你小子給我聽好了,一、除了那800元,我不會再借你錢了;二
、7天之內,我不管你有沒有找到房子,你都必須——搬。」

  「哇,不是吧,對兄弟我這麼狠,」王磊一臉的委屈,靜在那裡幾秒鐘,突
然想明白了什麼又嬉皮笑臉的和我說道:「兄弟,是不是你對那女孩……」王磊
的表情明顯的有些曖昧。

  「關你屁事。」我哪好意思承認,但是又不願否認。

  「那你要感謝我了,」王磊一邊說著一邊把我按在書房的電腦椅上,然後繼
續說道:「其實今天和冉靜吃完飯,我就想回來問你一些問題的,現在再看你的
反應,我完全明白了。」

  「你明白什麼啊,明白。」

  「你不知道吧,今天和冉靜吃完飯,聊完天,我就決定放棄追求她了。」

  王磊的這句話我十分願意聽到,聲音和藹了許多問道:「為什麼?」

  「我沒戲啊,整個晚上一起的時間,所有的話題基本上都關於你,她就不停
的問我關於你的事情,還好我大學時候才認識你,否則她可能要追問到你尿床的
那個年代。」

  「你說的是不是真的?」我強壓內心的喜悅,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問道。

  「當然是真的了,我算是看出來了,你們兩個根本就是男盜女娼,天生一對
,還非要假扮什麼同居密友,現在是不是特流行玩這種曖昧遊戲?」王磊搖頭晃
尾巴的說道。

  「王——磊!我告訴你那,我們那叫郎才女貌,天生一對,我們不是什麼假
扮,只是喜歡隨緣的感覺,凡是講究水到渠成,你小子再亂說話,我今天就讓你
搬家。」雖然王磊的用詞實在讓我惱火,但是他告訴我的事情確實讓我振奮。

 

第三十一章:愛情砝碼

  日子還是一天天過,我還是來往於公司與住處,這幾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發生,冉靜也不在家。如果說有的話,那就是我向老闆提出加薪的要求,但是被
「嚴正」的拒絕了,因為老闆說我一年加了兩次薪水,現在還提這種要求,實在
過分。其實我也知道我很過分,但是我只是想在物質上多些積累罷了,不加就不
加唄。

  今天,才到小區的門口,我遠遠的看見我們家的燈亮著,冉靜回來了,這是
目前除了加薪最能夠讓我開心的事情。

  進門我就喊道:「丫頭,我回來了,拖鞋伺候。」我這樣招呼冉靜的時候,
成功率可以達到一半,因為50%的情況她根本不搭理我,另外50%她會直接把她
的拖鞋脫下來砸向我,從文字表面上看我成功了一半。

  我喊完話等了三秒,沒有聲音,看來今天失敗了,我來到客廳,聽見洗手間
的流水聲,原來冉靜在洗澡。我在沙發上擺了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又衝洗手間喊
道:「丫頭,你吃過了嗎?我叫外賣要不要算你一份?」洗手間裡仍然沒有聲音
,不是洗澡洗到暈倒吧。

  我來到洗手間門口敲了敲門說道:「喂,你怎麼不說話啊?再不說話我當你
暈倒了,我可要撞門進來救你了。」洗手間裡除了水聲還夾雜了其他聲音,似乎
是碰到了什麼東西,但是依舊沒有人說話的聲音。

  「我數三聲,你要是再不說話,我就當你暈倒了,我可以是出於關心你的角
度出發才選擇撞門的,」我說完一邊敲門一邊數道,「一、二……」

  我剛想數三的時候門開了,我立刻很尷尬的站在洗手間的門口不知所措,因
為洗手間裡的人居然不是冉靜,而是樂樂。樂樂也被我剛才的話說的有些害羞,
和我傻傻的對站在那裡。

  「啊……這個,不好意思,我以為是冉靜,不知道是你,真的很抱歉。」我
說道,這個解釋似乎不那麼順當,是冉靜我就撞門而入,不只是我就不撞門,我
和冉靜到底什麼關係?

  「沒關係,應該是我不好意思,冉靜今天約我來,可是中途她有點事情,所
以把鑰匙給我讓我自己先來,她說你一般都回來的比較晚,所以我就……。」樂
樂穿著冉靜的睡衣,這時候我知道樂樂的身材要比冉靜豐滿,看的我有些心緒不
寧,半天沒有回答樂樂的話。色是男人的本能。

  「啊,你吃飯了嗎?我叫外賣,幫你也叫一份。」我回過神的時候更加尷尬
,試圖把話題岔開,以免兩人繼續這樣尷尬的站著,雖然我很想這樣站著欣賞一
下樂樂剛洗完澡的樣子。

  「好啊。」樂樂說道。

  我連忙回到客廳拿起電話打到我們樓下的小餐廳定餐,而樂樂則回到冉靜的
房間去梳妝整理一下去了。

  飯菜送上門,我和樂樂對坐在桌子兩邊,樂樂並沒有換回自己的衣服,依舊
穿著冉靜的睡衣,頭髮自然的披在肩上。我可以清楚的聞到從樂樂身上散發出來
的女性的香味,使人有些心猿意馬。

  我自己提醒著自己:喂,陸飛,你別像王磊一樣,見到美女就起色心好不好
,雖然她穿著冉靜的睡衣看上去很性感,可是她是冉靜的朋友,而你喜歡的應該
是冉靜不對嗎?如果說是個美女你都喜歡,那麼冉靜是否是冉靜就不重要了,那
你喜歡的就是美女而不是冉靜了。

  我的另一個想法出來抗議:喜歡冉靜和對樂樂起色心是兩回事,對樂樂的這
種感覺或者說是喜歡純屬男人的自然反應,試問除了性取向有問題的或者生理上
有缺陷的男人,有誰不對美女起色心的?

  我自己又提醒自己:自然反應是沒有問題,但是人如果不會控制自己的自然
反應,那就是畜生。

  最後這句話取得了我另外一個想法的認同,我相信我喜歡的人是冉靜,雖然
樂樂是個很有誘惑力的美女,但是應該僅僅停留在欣賞上,而不應該有什麼邪念

  自己想明白了,輕鬆了很多,說話也不再那麼拘束,既然己經對樂樂定位在
欣賞這個層面上,那多欣賞欣賞也沒什麼問題,所以我從吃飯開始到結束,大部
分之間眼光沒有離開過樂樂。

  就餐完畢,我和樂樂同時起身收拾碗筷,無意中觸模到樂樂的手,我好不容
易壓下去的邪念又有滋生的傾向。我和樂樂一起把碗筷送往廚房的時候,也不知
道事樂樂故意,還是我故意,我和樂樂夕撞存了一起,我的身體透過冉靜的睡衣
明顯可以感覺到樂樂的身體。

  老天啊,你不要耍我了,我如果能夠有冉靜做我的女朋友,我己經覺得非常
幸福了,我可沒有福氣再多一個樂樂,兩個桃花運碰在一起一定是桃花劫的道理
,我己經有深刻的認識。

  我和樂樂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有些侷促。

  「冉靜怎麼還沒有回來?」我說道。

  「我也不知道啊,她說去處理些事情,很快就回來的。」

  「哦,她去處理什麼事情?」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那我們下棋吧。」我突然的一個問題讓樂樂咀嚼了一下。

  「下棋?」

  「對啊,你會不會下象棋,圍棋,哪怕五子棋也行。」

  「那好吧,就下五子棋吧。」樂樂雖然很疑感,但是還是同意了我的建議。

  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突然提出下棋這個要求,不過我總覺得我自己下棋的時
候思維的注意力非常集中,也許這樣可以讓我少考慮一些樂樂的問題。其實我記
得有個什麼人說過一個名詞,就是「審美疲勞」,我的理解就是一個美女看的時
間久了,逐漸熟悉了,就漫漫的失去往日那種驚艷的感覺,漸漸的歸於平淡,所
以如果用一般人的眼光來看冉靜和樂樂,基本上60%以上的人會認為冉靜更漂亮
,可是用現在的我的眼光來看的話,單純從容貌的角度來說也許樂樂更具有吸引
力一些。

  我對愛情這種東西一直抱著一個很消極的態度,因為雖然我很渴望自己能夠
得到真正的愛情,哪怕不是百分之百,但是我又很肯定的認為我不可能獲得,也
許這個世界上還有極少量的「純正受情」存在,它一定不會這麼好運降臨到我的
身上。

  男人和女人之間無非是一種相互需求而己,男人需要女人漂亮、溫柔、體貼
、身材好……,女人需要男人有財、有才、浪漫、溫馨……,所有的愛情都可以
用公式計算,當兩個人在愛情的砝碼上失去平衡的時候那麼一切就應該結束了。

  舉例說明﹕一個男人身高180公分,相貌堂堂,年收入50萬人民幣,有房有
車,很簡單他的「愛情砝碼」就等刊上條件相加,那麼他找的「愛情對象」就必
須和他的「愛情砝碼」相當,譬如﹕長相漂亮,身材勻稱,有氣質,經濟獨立…
…,雙方重量相等的時候,那麼愛情就有可能發生。

  你一定會說還有很多雙方條件相差很多,但是依舊非常恩愛的情侶或者夫妻
,他們的「愛情砝碼」不是完全失衡的嗎?那麼再舉一個稍微複雜一些的例子:
一個男人身高170公分,長相一般,收入平常,無房無車無特長;一個女人同樣
長相漂亮,身材勻稱,有氣質,經濟獨立。如果這時候他們是很恩愛的情侶或者
夫妻的話,那麼他們的「愛情重量」很不相當,所以男方這時候一定會在他的「
愛情重量」上加一個很重要的砝碼,就是對女方特別的溫柔、體貼,任勞任怨。
這樣的情侶或者夫妻之間不可能出現女方對男方千依百順的,因為那是男方的愛
情砝碼,如果失去,他們的受情就會失衡。當然任何事情都會存在特例。

  舉了兩個例子,你會不會覺得我說的有些道理,雖然這種理論非常陰暗,把
愛情這種人類最美好的情感種類完全物質化了。其實我也不喜歡自己這種對受情
的認識,但是我在現實社會中見過的真正的受情故事或許真的不多,也許大學時
代曾經有過,只是我沒有注意。

  說了些題外話,這是我和樂樂下棋的時候想到的,我也不知道我的思維為什
麼會飛到這個問題上來,也許是想真正掂量一下自己對冉靜的愛情重量。下了幾
盤棋,看來樂樂對這項腦力運動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我們只好又一起坐在沙
發上看電視。其實我可以選擇進房間玩遊戲,但是樂樂畢竟是客人,我應該有義
務代替冉靜招待她(這是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樂樂看電視的姿勢和冉靜一樣,喜歡把雙腿蜷在沙發上,抱成一團,而我的
習慣姿勢是半躺在沙發之上將腿翹在茶几上,不過今天我沒辦法這麼隨便,因為
樂樂不是冉靜。如果從這一點上來看,我和冉靜之間的熟悉程度已經到了不介意
一些生活細節問題的地步。

  一直到11點多鐘冉靜都還沒有回來,等待的期間樂樂給冉靜打過電話,可是
手機己經關機,這時候我開始擔心冉靜,這種關切的心情由心而發,無須做作。

  「時間不早了,要不你先睡吧,我在這裡等她,反正我一般睡的都比較晚。
」我對樂樂說道。

  「嗯……」樂樂考慮了一下說道:「那好吧。」

  也許是保持蜷縮的姿勢坐的時間久了,樂樂站起來的時候有些頭暈,身體失
去了平衡,我很自然的站起來扶住樂樂。

  「你沒事吧?」我問道。

  「哦,沒關係,剛站起來有些頭暈。 」

  「那我扶你進房間吧。」

  「不用了,我站一下就好了。 」

  這時候鑰匙開門的聲音傳來,冉靜回來了。巧的事情時有發生,樂樂也許因
為又一次頭暈站立不穩,身體前傾,而從冉靜的角度來看,就是一回到家就看見
我抱著樂樂。

 

第三十二章:一起臭美

  今天的天氣晴朗,溫度適中,空氣指數良好,讓人的身體感覺舒適,這是電
視台天氣預報說的。可是在我們家的天氣預報則是局部陰,空氣成「凝固」狀態
,有可能形成風暴及降雨天氣,請進家門的時候攜帶「雨具」。

  一回到家,就看見冉靜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看到我回來也沒給我一個笑
容或者是問候。

  「我回來了。」我說道,冉靜沒有反應。

  「你吃過了嗎?要不要我親自下廚給你弄頓美食。」我又問道,冉靜依舊沒
有任何反應。

  我有些著急,難道真的是昨天的場景讓冉靜生氣,如果是的話,我真的是喜
憂參半了。喜的是冉靜終於會為我吃醋了,憂的是這個醋太陳的話,說不定腐蝕
了一些剛剛建立起來的脆弱的感情。

  「你生氣了?我和樂樂真的沒什麼,昨天她只是坐的久了,一時沒站穩而己
,昨天晚上你不在家,我就和她一起叫了點外賣,還有下了會棋,看了會電視,
給你打了若干電話……就這樣。」我真的不願意看到冉靜生氣的樣子,我一口氣
將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做了個總結。

  冉靜的表情舒緩了許多,輕輕的歎了一口氣說道:「可是樂樂真的喜歡上你
了,怎麼辦?」

  「啊,真的?」在這種緊要關頭,我居然還會產生竊喜的感覺,能被樂樂這
樣的女孩喜歡上,確實也是一件很有滿足感的事情。

  「你自己感覺呢?」冉靜說道。

  「我知道我的個人魅力非常出眾,別人喜歡上我是正常的事情,哎,人長的
帥,有時候確實會遇到這種問題,不過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我會很認真的和樂樂
溝通一下,說明一下我的想法,雖然想找一個比我優秀的男人比較困難,但是,
感情的事情是不可以勉強的,我想樂樂應該能明白這個道理。」我很認真的說道
,我真不明白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嚴肅的厚著臉皮誇耀自己。

  冉靜看著我笑意越來越濃,格格的笑了出來道:「別臭美了,昨天的事情樂
樂早和我說了,還在這裡亂吹牛。」

  感情我又上了丫頭的當了,很不服氣的說道:「樂樂說不喜歡我了?你不懂
,女人經常會說出口是心非的話。」

  「樂樂才不會喜歡你呢,只有我……」冉靜突然中止了她的話,臉上微微呈
現一絲紅暈。

  「只有你怎麼了?」我很想知道「……」這個部分的正解。

  「我沒什麼,」冉靜瞪了我一眼,繼續說道:「那你到底喜不喜歡樂樂?」

  「喜歡……不過只是一種簡單的欣賞,如果要昇華到感情問題,就需要多一
點緣分、多一點感覺的。」

  「那你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多一點緣分和感覺的喜歡。」

  「有啊。」

  「是誰?」

  「你啊。」我脫口說出這兩個字,自己的心突然加速運動,等待冉靜的結果
,似乎在等待一個宣判。

  冉靜愣了一下,笑著說道:「我知道我的個人魅力非常出眾,你喜歡上我是
正常的事情,哎……人長的漂亮就是會遇到這種問題,不過,關於這個問題,我
想我有時間會很認真的和你溝通一下,說明一下我的想法,雖然想找一個比我更
好的女孩比較困難,但是,感情的事情是不可以勉強的,我想你應該能明白這個
道理。」這句話也太耳熟了一點吧?

  「……」

 

第三十三章:家屬隔離

  我的職位變動了,公司自從併購了兩家公司之後,成立了集團公司,我的職
位由原來公司的項目部總監,變成了現在整個集團公司項目部的副總監兼任上海
分公司項目部總監。單純從管理的職權範圍來看,應該是擴大了,因為不僅原來
我部門的員工依然在我的領導之下,我還可以指揮其他兩個公司項目部的人員。
但是,在與總經理的距離上,似乎多了一個總監的存在。

  公司的併購計劃進行很順利、快速,公司似乎進入了一種繁榮的狀態,公司
的規模擴大了,業務增加了……

  在公司併購了兩家公司之後,我們又多出了幾位老闆,因為廣州公司的規模
雖然小於我們上海公司,但是上海公司並沒有足夠的資金來進行併購,所以採用
的方式是換股並構,這樣一來,廣州公司原來的幾位老闆不僅成為我們新的老闆
,還成了集團公司許多高層位置上的人選,其中包括我的上司——集團公司項目
部總監。

  因為併購的關係,人事方面有了不小的調動,三地的員工也因為部門性質的
問題作了大規模的調整,公司為了盡快使得員工間相互熟悉起來,在重組造成的
一定動盪之後,鼓舞一下士氣,所以公司放大家兩天的假期連兩天的週末由公司
出資讓大家外出旅遊,並且文件上有一條附屬條款,允許攜帶家屬一名,半價優
惠。

  其實這個半價優惠對於我來說並不是最關鍵的,而是這個家屬問題我到是很
關心,我可以不可以帶上冉靜一同前往呢?

  「丫頭,下星期有沒有時間啊,假期什麼的?」冉靜又在修剪她的腳指甲,
不過我很喜歡看她專注在自己腳上認真的表情。

  「什麼事啊?」

  「你先說有沒有時間。」

  「應該有吧,我有三天的假期沒有休。」

  「那太好了,有事情便宜你。」

  「說說。」

  「我們公司組織旅遊,可以攜帶一名家屬前往,半價優惠。」

  「然後呢?」

  「沒有然後。」

  「哦。」冉靜繼續修理她的腳指甲。

  「嘿,你給個回話啊,去還是不去?」

  「你想我去?」

  「對啊,好機會啊,便宜。」我好像就剩下這個理由了。

  「你是想我去,還是想你的家屬去? 」

  「呵呵,我想你以我的家屬身份去。」

  「臭美,不幹,除非……」

  「除非什麼?」

  「全價優惠。」

  「就是我掏錢是吧?」

  「那我是你家屬,難道我掏錢啊?」行,半價就賺回來一個這麼漂亮的家屬
,還有什麼不能答應的。

  當人離開了喧囂的都市,投身於對大自然的享受時,人的心情真的會變得更
加的明亮、廣闊,人們拋去在公司所戴著的虛偽面具,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更
加的融治,連平時在公司從來不對話的同志們也可以在一起輕鬆的談笑,人與人
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不過,這一點卻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因為我和冉靜的關係似乎變的更遠了
,起碼距離上遠了。來到旅遊的地點,我就不可能再和冉靜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如果非要算一個屋簷,那也是一個很大的屋簷。冉靜被分配和我一個女同事同房
,而我則很悲哀的被分配和我們的BOSS同房。因為這次旅遊由BOSS帶隊,而除了
BOSS之外,公司參與這次活動級別最高的員工就是我,所以我就獲得了如此「殊
榮」。

  不僅如此,在進餐的時候,雖然BOSS的態度非常開明,示意大家隨便坐,可
是除了我和幾個經理級別的人「被迫」與BOSS同桌之外,我們這桌其餘的人往往
就是來晚了的「倒霉鬼」。

  冉靜很快的就和我的那些同事熟悉起來,再加上有不少的家屬軍團,所以她
們之間的關係融治的很快,時不時從她們那桌傳來笑聲,讓我更加的鬱悶。我開
始懷疑自己這次攜帶「家屬」出遊是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第一天吃過晚飯,大家都各自尋找娛樂活動,BOSS找了幾個人打牌,我推辭
了。一個人走出酒店,向海邊走去,晚上的海風有些涼,但是吹在身上很舒服的
感覺,我脫下鞋用腳伸進沙子裡面感受殘留的溫暖感覺。

  我想如果我是詩人,這個時候的心情和環境一定可以得首佳作,不過現在得
我最多只會念兩句「大海啊全是水,駿馬啊四條腿」了。

  雖然咱沒有詩人得才情,學學詩人得樣子總沒什麼過錯,我靜靜得躺在沙灘
上,看著天上得星星。有人說這種夜晚很浪漫,可是我卻只有一絲孤獨的感覺。

  「一個人跑這來了。」一個女聲傳入我得耳裡。

  「嗯,來這裡享受一下寧靜而美麗的夜晚。」我只是隨嘴接話說道,說完我
才意識到這個女聲我很熟悉。

  「你就把我這個『家屬』丟下不管了?」冉靜也光著兩個腳丫坐在我得身邊

  「我這個『家屬』哪還輪到我管啊,都快成別人得『家屬』了。」

  「海水是苦的,澀的。」冉靜突然來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難道要和我一起
念兩句「大海啊全是水?」冉靜看了我一眼,微笑的接著說道:「可我怎麼感覺
有點酸。」

  「你就是想說我嫉妒,我承認。」在這樣的夜晚我還有必要隱藏自己的想法
?何況的我的想法一向就不那麼隱蔽。

  「那還不是我來找你,你又沒找過我。」冉靜突然小聲的說道,聲音越說越
小聲。

  整個畫面陷入了寧靜,只有海潮的聲音,此起彼伏,我依舊保持著仰面朝天
的姿勢,而冉靜就靜靜的坐在我的身邊。這時候,我相信這樣的夜晚是浪漫的。

  「阿嚏。」冉靜打了一個噴嚏,這時候的夜晚確實己經有些冷,我真後悔自
己沒有堅持一向喜歡攜帶一件外衣的習慣,不然就可以按照標準劇情給冉靜溫柔
的披上外衣。

  「回去吧,有點冷。」我說道。

  「嗯。」

  我先從地上爬了起來,冉靜也隨後站了起來,可是突然「哎呀」了一聲。

  「怎麼了?」我問道。

  「好像有東西把腳扎破了。」

  不是這麼好運吧,我不是一個壞心腸的人,當然不希望冉靜受到傷害,但是
如果只是小小的傷害,能讓我有和冉靜更近距離的接觸,來說也算是一件幸運的
事情。記得香港的電視劇最喜歡用的一招就是女主角的行動能力出現問題,以往
我都嘲笑他們的編劇缺乏想像力,到自己今天還真遇上了。

  夜色己經比較黑,我無法幫冉靜查看一下傷口,很自覺的我弓下腰,說道:
「來吧,家屬。」

  冉靜倒也不客氣,上了我背不說,還拿著兩隻鞋子在我鼻子前亂晃悠。回去
酒店的路不算遠也不算近,以我的體力背著並不算重的冉靜也到了氣喘吁吁的地
步,不過如果讓能我選擇休息和再走同樣遠的路,我想我會選擇後者。

  到了酒店門口,冉靜突然噌的一下從我的背上跳了下來 ,說道:「到站了
。」

  「你的腳沒事了?」我疑惑的問道。

  「沒事啊,你看。」說著冉靜依次向我展示她的左右雙腳,一點傷痕都沒有

  「你的腳沒傷啊?」我還在想也許剛才冉靜只是被扎了一下,幸好沒有造成
創傷。

  「本來就沒傷啊,只是我跑那麼遠去找你,回來的路程自然應該由你負責了
。」冉靜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

  原來我成了交通工具了,難怪剛才有「到站了」一說。

 

第三十四章:突然一吻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佩服一下女人們的能力,一種男人不具備的能力,就是在
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創造條件變化自己。這樣說,你可能不太明白,我還是來說一
下今天早上的事情吧。

  由於旅遊的行程由導遊安排,所以早上我們必須在7點鐘就在酒店的大堂集
合,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這種旅遊方式,這根本不是旅遊而是參觀,到任何所謂
的景點不過是走馬一下,然後拍幾張照片,就像寫明「某某到此一遊」的感覺。
每天從一大早開始就奔波在各個景點當中,疲於奔命,完全違背旅遊應該是一種
放鬆和休閒的宗旨。

  最讓我痛苦的是早上7點這個往往是我剛剛入睡的時間卻要起床,但是我又
不得不克服這個難關,難道你不覺得BOSS都己經起床,自己還睡的橫七豎一以乎
不能證明自己的「勤奮」。

  睡眼朦朧的來到酒店大廳的時候,突然似乎清醒了許多。哇,酒店大廳中央
居然聚集了許多的美女,起碼從遠距離來觀看,她們的身材和著裝可以稱得上美
女,我心裡琢磨著這群美女是從哪裡來的,今天是否會和我們有一樣的行程時,
隨著我和她們的距離縮短,我己經知道了答案。

  這群美女絕對會和我們一樣的行程,甚至和我們同行,因為她們是我的同事
和同事的家屬。昨天還沒發覺她們有多麼明艷照人,怎麼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完
全進入了「旅遊」狀態?我現在大概知道為什麼我們男人出來旅遊的時候只攜帶
一個小包,而她們女人出來旅遊的時候卻攜帶一個小包之外的一個大包。這個大
包當中的物品和把她們裝點的如此和往常不同的物品應該是同一種物品。

  天氣雖然己經沒有那麼炎熱,但是女孩們幾乎清一色的短打,清涼的感覺似
乎現在是最熱的酷暑,即使我們己經可以穿上長袖。如此鶯鶯燕燕的,百花迷眼
的場景,也不能阻擋我一下子尋找到冉靜的身影。白色的吊帶衫,粉紅色短褲,
粉紅色卡通版運動鞋,雖然這套裝束在這群美女當中並不能算出眾的,但是穿在
冉靜的身上就變成了出眾。

  冉靜看到我從樓上下來,衝我微微一笑,猶如一針興奮劑注入我的身體,誰
說這種旅遊方式是受罪?是參觀?是疲於奔命?錯,根本就是錯誤,無論什麼旅
遊方式最重要的是看你身邊到底是什麼人。

  「難怪背這麼大一個包,你也不心疼一下你這個家屬苦力。」冉靜的大包自
然一直是由我負責攜帶的。

  「好看嗎?」冉靜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嗯,還行。」

  「那就好了,你欣賞到了。」

  「我幹嘛浪費這麼多力氣才能欣賞啊,我欣賞人家的家屬好了,即不用費力
氣還有很多種類可供選擇。」

  「又貧,不和你說了。」冉靜說完回到家屬隊列中去了。

  旅途中我依舊沒有那麼幸運,原來外出旅遊也是有等級制度的,我還是需要
走在BOSS身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他聊天,雖然他經常說的一些話題我都不是很
感興趣。

  「陸飛,你女朋友挺漂亮的,也挺活潑的,有眼光。」BOSS今天主動關心我
的問題。

  「呵呵,還不是女朋友,普通朋友。」

  「你不喜歡?」

  「喜歡,為什麼不喜歡。」

  「那就行了,追啊。你知不知道我當年怎麼追求我老婆的?」BOSS突然興趣
大開,和我講述他的愛情故事:「我老婆你知道的,日本人,我當時的事業重心
在國內,但是我只要有時間就飛去日本找她,從開始到追求成功,花費超過一百
萬……」

  我很有衝動說一句「嗯,你花了一百萬為國爭光」,可是我不敢說。不過一
百萬哎,BOSS你也給我一百萬泡妞資金好了。

  我雖然和BOSS走在一起,但是我始終還是留意冉靜的舉動,只要她在我的視
線範圍之內。

  電視劇裡經常會演到一個情節,就是你一定要注意女孩在選購物品時候的態
度,從中推斷她對該樣物品的喜好,如果她因為某些原因沒有購買,而你幫她買
了,她一定會感激的,再配合一下場景及音樂部分,那麼……

  所以我一直在注意冉靜選購物品時的態度,可是我開始覺得電視上的劇情是
騙人的,因為從我注意到現在,她己經拿起又放下了超過43件商品,其中有7件
端詳的時間超過5秒,我哪知道她喜歡其中的哪樣?難道我7樣全買了?還是一次
性收購43件?

  不過幸好我還是遇到了機會,因為冉靜同時拿起了兩件商品——一個手鏈和
一個掛件比較的時間超過了以往關注任何一件商品的時間,最後選擇了掛件。既
然如此一定代表她對兩樣物品難以取捨,即使喜歡掛件多一些,對手鏈也有所鍾
愛,所以我決定買下手鏈送給她,只是我也端詳了這條手鏈很久,不知道冉靜的
欣賞眼光是不是出現了問題,這條手鏈明顯更適合男人佩戴。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奔波回到酒店,洗完澡我想找個理由約會冉靜,然後把這
個她精心挑進的禮物送給她的時候,我的電話響了。

  「家屬,有空嗎?」冉靜的聲音。

  「有啊。」

  「那二十分鐘後昨天的沙灘見。」冉靜居然主動約會我,看來這個家屬之行
絕對是明智之舉,在夜色朦朧的夜晚,晚風清拂,孤男寡女,我再送上一份可以
打動她的禮物,接下來……,我知道我的超強思維能力又開始運作了。

  遠遠的看見一身白衣沐浴後的冉靜,長髮隨風擺動,尤其她撩頭髮的動作簡
直就是一幅最美的圖畫。面對今天這樣的場景,我覺得我有必要嚴肅一些,真誠
一些,不然要是有機會親密接觸笑場就不好了。

  「你來了。」冉靜看到我說。

  「嗯。」

  「你怎麼了?這麼嚴肅。」

  「嚴肅嗎?我覺得嚴肅才可以表現我此時的心情。你不覺得認真的男人是最
帥的嗎?」

  冉靜微微一笑說道:「那好吧,我也嚴肅的送你一樣東西。」

  「你送我東西?」

  「對啊,感謝你這個家屬這次全價優惠邀請我來玩啊。給你。」說著冉靜就
拿出一件我很熟悉的物品,她挑選了很久的那個掛件。

  「這是送給我的?」難怪我怎麼都覺得那個手鏈更適合男人佩戴。

  「對啊,你不喜歡?」

  「啊,不,喜歡。」

  「那該你了,你準備嚴肅的做什麼事情?」

  「我原本也準備嚴肅的送你一樣東西,不過我想現在不用了。」

  「不行,說送就要送,拿出來看看。」

  「不要了。」

  「不行。」冉靜又瞪大她原本就很大的眼睛。

  「就是這個。」我無奈的拿出那條原本有二分之一機會成為冉靜送給我的禮
物的手鏈。

  「你送我這個?」冉靜奇怪道,確實這款手鏈不太適合女孩佩戴。

  「那不是因為看見你挑了半天,以為你難以取捨,所以……」我的聲音越說
越小,因為我總覺得這樣在氣勢上差太多了,間接承認自己一直關注冉靜,原本
想給個驚喜,沒想到給出了個笑話。

  冉靜靜靜的站在我的面前,用清澈略帶柔情的眼神看著我,在我的記憶裡還
沒有看到過冉靜這樣的眼神。

  「你是不是想笑?現在在醞釀感情,你不要笑的太大聲啊,隨便笑一下就可
以了。」我總是覺得冉靜一定會笑話我一番。

  冉靜真的笑了,不過是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然後接過手鏈說道:「謝謝,
傻瓜。」說完側身在我的臉上輕輕的親了一下,接著遁走了。

  我一個人愣在原地,雖然劇情的發展和我預想的不同,但是結果似乎大同小
異,冉靜真的親了我一下。激動的心情在10秒鐘之後才發洩出來,我大聲的對著
大海喊道:「大海全是水,駿馬四條腿。」因為我一時間找不出什麼更合適的有
力度的口號。

 

第三十五章:曖昧舊友

  旅遊歸來,理論上公司應該進入一個高潮期,因為公司的員工由於旅遊促進
了相互之間的溝通和瞭解,增強了鬥志,提高了士氣,公司合併計劃進展順利,
集團公司將應該走向一個更美好的明天,而作為高級員工的我會有更多的發展機
會以及賺錢的機會。

  但是事情往往會出人預料,似乎任何事情都是以正弦曲線的方式前進的,當
到達一個峰值的時候就開始向谷底滑落了。

  不是我的工作能力下降,或者BOSS對我失去了信任,而是在集團公司還沒有
在外戰上取得戰果的時候,公司的內戰已經展開。公司的局面總讓我想起一句話
「攘外必先安內」。聽上去似乎很可笑,但是事實已經開始了。

  公司併購廣州公司之後「誕生」的幾位公司新高層已經開始了奪權行動。我
們回到公司的第三天,集團公司副總營銷部總監原廣州公司第二大股東進入我們
上海公司營銷部總監的辦公室很禮貌的說:「不好意思,這間辦公室暫時由我使
用,麻煩你先搬到外面的大房間,公司會盡快調整新的辦公室給你。」

  雖然BOSS和營銷部總監進行了長談,但是營銷部總監還是決定辭職。

  一個星期之後,公司開了一個經理以上級別的全體會議,討論部門及業務整
合的問題,在董事長的主持之下,廣州技術部將負擔所有公司業務的技術支持,
而上海技術部則負責後備力量的培訓。整個上海技術部自此之後陷入了一個整天
遊戲的環境。

  又一個星期之後,我所在的項目部提拔了一位項目部經理,集團項目部總監
意味深長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我知道一直以來你都很辛苦,所以以後瑣碎
的事情交給經理負責就可以了,你是副總監可以專心做大項目。」「瑣碎的事情
」交給了項目部經理,而這個經理又直接對總監匯報,我這個副總監到底做些什
麼,我想大家也應該可以想像。

  和BOSS進行了一次談話,我終於明白這個局面產生的原因,BOSS和董事長之
間一直以來就公司的發展方面存在很多的分歧,甚至有過不小的爭吵,任由廣州
公司的人員全面接管上海公司的業務,其實是在董事長的默許之下進行的。上海
公司裡開始流傳一句話,「都說我們併購了廣州公司,其實是廣州公司併購了我
們。」

  我看得出BOSS心灰意冷的樣子,也許不久的將來他會放棄這裡,可是他還有
很多其他的公司業務,放棄這裡不過是放棄他自己的一個夢想,而對於我來說也
許意味著從頭開始。

  不過先不想這些讓人擔心和煩惱的事情了,有冉靜在身邊的日子,我相信我
是快樂的。

  由於我在這座城市混得尚算可以(雖然不知道還可以維持多久),以前的同
學也時不時有人來我這裡,冉靜如果在家倒是都會很熱情地接待,和他們聊得似
乎比我還熱乎,誰叫來的都是大老爺們呢?這群狼似的傢夥,看到美女哪還管我
啊?

  不過我在學校那會兒也算是一個「風雲人物」,所以每次和那群狼聊完了,
冉靜似乎對我在看法上又多了一點改觀,「沒看出來,你原來還……」成了每次
人走了之後冉靜對我說話的固定格式。

  這個世界就是一個相互吹捧的謊言時代,三人成虎的事情,哪兒都是。經過
多次和我那群以前同學的聊天,在冉靜心目中,我的形象絕對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確切地說有了不小的提升,從這點說我還真要感謝那些傢夥。

  經過很多次男同學的拜訪之後,終於有一個女生打了一個電話給我,說要來
上海工作,很長時間不見要來看看我。我和她在學校的時候其實多多少少有那麼
點曖昧的關係,那時候我們都叫她「格格」,不過我和她相處的時間很短,相互
之間也沒有留下多少回憶和印象,不過既然她說要來看我,我也不能拒之門外。

  「你明天在家?」我問冉靜,因為接待任務她一向都很樂意去做,有她在我
輕鬆許多。

  「在啊。」

  「明天我有一個同學來,你幫忙一下?」

  「好啊。」冉靜果然很樂意。

  第二天格格來的時候還真把我嚇了一跳,在學校的時候沒看出來她有什麼特
別出色的地方,沒想到幾年不見,現在漂亮了很多,身材也非常凹凸有致,火辣
辣的。我記得女生20歲也就應該發育得差不多了,這幾年她難道還能第三次發育

  「你給我過來。」冉靜惡狠狠地把我拉到一邊,把我的頭掰了過來,讓我的
視線從格格的身上轉移到她的臉上,「怎麼是個女的?」

  「有問題嗎?」

  「以前來的不都是男的嗎?」

  「那我總也得有女同學吧,我們又不是男校,再說我怎麼也魅力出眾,受女
性同學愛戴啊。」

  「你就臭美吧你。」

  「我這哪是臭美啊,你也看見了,怎麼樣,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
在學校那會兒,她沒少跟我放電。」我得意地炫耀著,其實我只是覺得能刺激到
冉靜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哼,你等著。」冉靜不再搭理我向格格走了過去,「陸飛啊,你給我們介
紹一下。」冉靜看著格格卻是在和我說話。

  「哦,這位是我大學的同學,很好的朋友王悅,我們都叫她格格,」我指著
格格說道,然後轉向冉靜,「這位……」

  「我是阿飛的……朋友,我叫冉靜。」這丫頭主動自我介紹道。讓我暈倒的
是,什麼時候我改叫阿飛了,那不是流氓的名字嗎,而且在「阿飛」和「朋友」
中間幹嗎大喘氣。

  「以前我見過阿飛的那些同學朋友,都是些狐朋狗友,我還真沒想到他能有
像你這麼漂亮的女同學呢。」冉靜一邊說話一邊拿眼睛瞟我。我的同學都怎麼你
了,來的時候你和他們聊得那麼起勁,現在都成狐狗了。

  剩下的時間,雖然是我們三個人在聊天,但是說話的只有兩個,冉靜和格格
,但是說的主題人物卻是我。兩個人小聲說大聲笑的,我也不知道這種場面對我
來說是應該開心還是應該無奈,兩個女孩從根本意義上來說暫時還沒一個是我的
女朋友。但是,這種場景基本上我還是比較自豪的,起碼我可以成為兩個漂亮女
人的話題中心。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格格終於起身告辭了,臨走跟我說了句:「你女朋友
真的很好。」我明顯可以聞到酸酸的味道,看來要不是冉靜瞎攪和,格格還真有
和我那麼一下的可能。

  送走了格格,那丫頭一個人得意地坐在沙發上看著我,眼神中充滿了勝利者
的笑容。

  「你今天到底想幹嗎,瞎搗亂是不?把這麼一個美女在不得到我的許可下,
你就給我推門外去了。」我向冉靜抱怨著,不過我對她的舉動一點也不反感,甚
至有些驕傲。

  「在我沒有男朋友之前,你不可以找女朋友。這是我剛剛想好的第24條規定
。」

  「那怎麼行,會傷害很多美女的心,我不可以這麼殘忍。」

  「為什麼不行,我都不怕傷害很多帥哥的心了。」

  「。。。。。。。。。」

 

第三十六章:自暴自棄

  好日子終於要到頭了,我這個一直想保住的高級員工的頭銜已經保不住了,
因為在公司裡我屬於不受「招安」的典型。BOSS已經心灰意冷放棄了爭權的念頭
,回去日本和他的老婆孩子享受天倫之樂了。而我只是象徵性的留下一句,希望
公司不要因為我的緣故連累到我部門的員工,就遞交了辭職信。

  「終於可以給自己放一個長假了」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可是我很清楚的知
道自己受到什麼程度的打擊。自從大學畢業以來,我可以說一帆風順,機緣巧合
的獲得了老闆的賞識,職位一升再升,薪水也扶搖直上。我甚至沒有怎麼經歷過
所謂的從學校到社會需要經歷的過渡期,一切對於我來說似乎都是順理成章。我
過著從來不需要為錢擔憂的日子,似乎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應該得到的。

  我躲在家裡整整兩個星期的時間,並不是我沒有去應聘工作,而是我一直沒
有找到可以和我以前職位及薪水相當的工作。我在家的第二個星期裡,我將自己
的心理價位一降再降,我甚至願意接受我以往一半薪水的工作,可是我依然沒有
找到。我的信心受到了空前的打擊,整個人都變得有些閉塞。我不願意去面對這
一切,我不願意承認自己和自己的職位原本就是一個不相符合的結合,我想選擇
逃避。

  「陸飛,陸飛——!」冉靜在門口大叫著我的名字,這個丫頭一天到晚忘事
,總是不帶鑰匙。她經常把還在上班的我叫回家替她開門,還好現在的我一直在
家。

  「你能不能長點記性,總是麻煩別人,你不覺得不好意思?」我開了門就教
訓道。

  「我就是不長記性,怎麼了?」每次丫頭都這樣回答我,我只能無奈的搖搖
頭,回到沙發上繼續看那種很無聊的電視連續劇。這段時間裡,我發現我的接受
能力強了很多,只要是電視連續劇我都能很投入的看下去,我每天都算好時間,
兼顧好幾部戲,也許真的是太無聊的緣故,害怕自己空閒下來。

  「你又憋在家看電視啊?」

  「嗯。」

  「我最近不飛了,在家的時間會比較多。」

  「嗯。」

  「那總不能我們倆一起在家看電視吧。」

  「嗯,那你可以選擇不看。」我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過電視屏幕。

  接下來的幾天,冉靜果然大多數時間都呆在家裡,她把家裡上上下下都打掃
了一遍,還添加了很多擺設,讓整個房間看起來多了很多朝氣,比我一個人在家
時的感覺好了很多。可是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玩遊戲和看電視,我自己也不明
白為什麼會這樣,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做這些事情,我的心就會有一種空空的感覺
,很難受。

  今天的電視劇還真多,再加上我去租的碟片,凌晨兩點多我還坐在電視機前

  「你還沒睡?」冉靜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嗯,一會兒就睡。」我敷衍的答道,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看完所有的碟片
才去睡覺,從感覺上黑夜過的總比白天快,所以我將白天的時間盡量留給睡覺使
用。

  「別看了好嗎?」冉靜的聲音很平和,我抬頭看見冉靜很認真的樣子。

  「你有事?」

  「我沒有事,是你有事。」

  「我有什麼事?」

  「你已經兩個星期多沒上班了吧?你每天就躲在家裡看那些無聊的電視劇,
玩遊戲,對吧?」

  「我現在在放假。」

  「放了兩個星期了,還不夠嗎?」

  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難道告訴冉靜我被公司辭退了?還是我一直在找工作
,可是找不到?還是直接告訴她我喪失了信心?

  「為什麼不說話?」

  也許黑夜總是讓人更容易釋放自己,壓抑了許久的我迫切的需要宣洩:「我
被炒了,沒工作了,不是我沒找過工作,可是找不到,我甚至願意接受僅有我以
前一半薪水的工作,可是我依舊找不到,我還能怎麼樣?」

  「那就三分之一,不行就五分之一,十分之一。」

  「十分之一?你叫我從頭做起,我是一個總監,一個主管級人物,我是管人
的,不是被管的!」

  「你不是總監,也不是主管,你現在只是一個無業遊民。」

  「可我曾經是。」

  「對阿,你也會說曾經!」

  「我不想和你說了,這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解決。」我有些惱羞成怒,
站了起來。

  「可是我想說,怎麼樣?」丫頭也站起身來和我面對面站著,又是那種不依
不饒的神情,我每次看到都很無奈。

  「那你還想說什麼?」我頹然的又坐回沙發上。

  「你為什麼不能從頭開始,只要你自己有實力,你可以向其他人證明自己。

  「我已經證明過了,我以前做過的業績難道是假的?」

  「你可以多證明一次。」

  「憑什麼?我不願意浪費那個時間。」

  「浪費時間?難道你每天躲在家裡看電視,玩遊戲就不是浪費時間了?」

  「那是休閒娛樂,放鬆自己,積蓄力量。」

  「你,狡辯。」冉靜有些生氣。

  「好,那你說,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你自己想,不關我事。」冉靜氣呼呼的回自己的房間去了,留下
我一個傻傻的坐在那裡。我的手在遙控器上停留了幾秒鐘,還是選擇了繼續,繼
續看完我租的碟。

  一直到凌晨六點我才入睡,倒不是完全因為看碟片的原因,冉靜的話一直在
我耳邊繚繞,不過驚醒的作用倒是其次,讓我感到興奮的是冉靜的關心我,到底
這種關心可不可以直接成為我們倆的關係定性,這個問題我考慮了兩個小時,然
後在不知不覺中美滋滋的睡著了。有時候我也很鄙視自己,這個時候自己能不能
正經一點,腦子怎麼就會想些無聊的事情。

  第二天起床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隨便洗漱了一下,我又來到了沙發上,
習慣性的打開電視機,我的腦子裡又閃現出昨天冉靜對我說的話。我向冉靜的房
間看去,房門緊閉,難道這麼晚了她還沒有起床?我又看了一下飯廳,飯桌上似
乎擺了不少東西。

  走到飯桌前又看到一張紙條。

  豬:

  你的衣服我已經洗好了,晾在陽台上,自己收;飯也做好了,在桌上,自己
吃;冰箱裡我買了很多速食麵和零食,自己拿。

  另外,我還在生氣。

  丫頭

  今天

 

第三十七章:再次振作

  接下來的幾天我放棄了看電視和玩遊戲,很認真的把簡歷修改了一遍,然後
向著了魔一樣的向外投遞,只要是有一些關聯的崗位我都投了簡歷。投的多自然
反饋就多,叫我前去面試的電話每天都會有幾個,我開始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裡穿
梭,這時候才發現,我到上海己經快兩年的時間了,根本還是個外地人,很多地
方我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去問路才能找到。但是我依舊放棄了搭乘出租車這個習
慣,我開始明白原來生存並不容易。就這樣很辛苦的奔波了近一個星期的時間,
面試的公司超過二十家,我依舊沒有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也許是自己始終沒有
真正放下以前的那種驕傲。如果說這個星期最大的收穫,那就是我覺得自己在面
試上積累了很多經驗,學會了面對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對象,用什麼樣的說話方
式,表現自己那個方面的才華,可是我的工作依舊沒有著落。

  房租快要到期了,一年一付的房租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一筆巨大的開銷,加
上我原本就是一個不會理財的人,雖然我以前的薪水頗豐,但是我保持有多少花
多少的「良好」習慣,所以我沒什麼積蓄,雖然在這個問題上我父母教育過我很
多次,可惜我不是一個聰明人,因為聰明人可以從別人的經驗中吸取教訓,而獲
得收益,只希望自己是一個普通人,因為普通人可以從自己失敗的經驗中吸取教
訓。我又一次覺得失落,我真正意識到什麼叫人窮志短,我甚至有逃離上海回家
的念頭。但是當我想到冉靜那天對我說的話和留給我的紙條的時候,我的心裡又
有了一種暖暖的感覺。為了我自己,為了冉靜,我決定留在上海繼續拼下去。

  「我回來了。」聽到丫頭的聲音我特別的開心。

  「還生氣不?」我試探性問道。

  「你還內疚不?」

  「內疚,非常內疚,我這個星期一共投遞了83份簡歷,面試了23家公司。」
我向冉靜彙報我這個星期的努力。

  「結果怎麼樣?」

  「濤聲依舊。」我有些尷尬,覺得自己辜負了美女的期待。我等待丫頭再給
我一通教育,可是她放下手裡的行李就去了廚房。

  不一會,冉靜就從廚房裡大盤小盤的端了很多食物出來,雖然大部分都是罐
頭或速食產品,但己經讓我很感動,越發的覺得有些慚愧。

  「吃飯吧,我還買了瓶酒,原來準備慶祝你找到工作的,現在就當預祝你找
到工作吧。」

  「你就這麼確信我會努力尋找工作?」不然冉靜也不會準備酒替我慶祝。

  「那當然,我相信我的影響力。」冉靜得意地看著我,但是我喜歡她這種得
意。

  「你,你不覺得我挺沒用的?」

  「覺得啊。」

  「啊。」丫頭居然這麼直接給了答案。

  「覺得一個星期前的你沒用。」冉靜接著說道。

  「可是現在的我和一個星期前的狀況一樣是個無業遊民啊。」

  「態度不一樣,工作可以慢慢找,你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重新學點什麼,
也算是自我增值嘛。」

  「我看出來了,你還真有做媽的潛質。」

  「我才不要你這麼大的兒子呢。」

  「那生一個小的給你當老媽。」

  「不許說無聊的笑話。」冉靜很用力的瞪了我一眼。

  接下來的日子我依舊很賣力的找工作,起碼我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冉靜的
那份關心。冉靜這段時間在家的日子也特別的多,總是把家裡收拾的很整齊,甚
至包攬了洗衣、做飯的工作。我們共同居住的這個小屋裡有了一份很溫馨的家的
感覺。

  終於有一家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對我的簡歷很感興趣,在面試之後要求我做一
份關於他們企業一個新項目的策劃方案,如果方案獲得認可,那麼我就可以順利
進入這家公司,雖然薪水方面可能會少於以前,但是職位相當,況且薪水還很有
上升的空間,這對於我來說己經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事情了。

  在家的這個星期我又找到大學畢業初期那種對工作的熱情和執著,我將自己
所有的精力全部投放到這個策劃案的撰寫當中,每天不停的在網上收集大量的資
料,做各種分析、研究,不斷的修改我的方案。而這些天冉靜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默默的支持著我,也許這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

  星期一是我要去公司交方案的日子,成敗在此一舉,早上我7點我己經起床
(對於我來說,我簡直覺得是一個壯舉),可是冉靜比我起的更早,我的衣服己
經熨好,早餐己經做好。冉靜坐在桌子邊上陪我吃著早餐,可是她只是拖著下巴
看著我,並沒有吃任何東西。

  「我今天是不是特別帥,看的你都沒心思吃飯了?」

  「嗯,你今天真的特別的帥。」

  「不是吧,你居然誇獎我,我不習慣哎。」

  「不行嗎?一定要我罵你,你才滿意啊。」

  「那倒不是,我又沒有受虐傾向。」

  「那麼多廢話,快點吃飯去見工。」冉靜瞪了我一眼說道。

  「你這樣說話,我聽的習慣多了。」我很快吃完了早餐出門了。

  坐在這家公司總經理的對面,我多少還是有些緊張,雖然我對自己的策劃方
案非常的有自信,但是畢竟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我是否迎合公司總經理的喜好,
或者說我的方案是否對於這家公司來說可行,我心裡也沒有底。在我有些喘喘不
安的時候,外面有人敲門,總經理的秘書進來說外面有人找我。我正在猶豫現在
出去是否妥當的時候,總經理秘書身後又出現一個人影——冉靜。

  「你怎麼來了?」我很驚訝。

  「你問你自己啊,你的策劃案丟在家裏了。」說著,冉靜舉起一份綠色檔案
夾。我一共寫了兩份不同的策劃案,不過最後沒有選擇冉靜手上的那份。

  「我一共寫了兩份,那份是不要的。」我小聲的和冉靜說道。

  「你寫了兩份?」公司總經理還是聽到了我的話。

  「是。」

  「那份也給我看看。」

  總經理很仔細的看著我的第二份方案,而我和冉靜就一起坐在他的對面等待
他的回應。

  「很不錯,」公司總經理終於說出我最想聽到的答案:「這兩份策劃方案都
很有水準,雖然在執行方面對於我們公司還有不足,但是你很有創意,歡迎你的
加入。」公司總經理向我伸出手。

  「成功了!」我一直到了公司所在大廈的底樓才釋放出我的喜悅之情。

  「祝賀你。」我可以看出冉靜也同樣高興。

  「謝謝你,冉靜。」這時候我心中的喜悅絕對不僅僅是因為找到了一份理想
的工作,而更重要的是為了找這份工作冉靜為我做的一切,我的心裡有一種被陽
光照射到一般的感覺,溫暖、透亮。我伸出雙手緊緊握住冉靜的手,很肯定的說
道:「真的謝謝你。」

  「哎呀,你煩死了。」冉靜把手從我的手中抽走,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了冉靜
如此害羞的樣子,更加的可愛、迷人。

16-21←未完→ 38-52              連結至原文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66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