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和空姐同居的日子  作者:三十

 

第十一章:一次傷害

  公司這段時間的任務很重,我也拋棄了以往遲到遲退的作風,改成早到遲退
了,整個項目的煩瑣性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料,更可怕的是全公司的人沒有人曾經
有過做此類項目的經驗,用不知道那位老大的話說就是「摸著石頭過河」。光是
和幾個合作方的溝通就已經讓我變的有些煩躁,我不是一個喜歡應酬的人,也許是因為一路走來沒有遇到過大的挫折,我的性格過於的耿直,現在要我很虛偽去
求別人辦事,真的讓我渾身不自在,可是每當我們老大拍著我的肩膀說一句:「
小陸,辛苦了,做的不錯」的時候,我又覺得一切是值得的。其實有時候人真的
很好對付,領導一兩句鼓勵的話就可以讓他死心塌地的賣命一段時間,就不明白
為什麼很多老闆這麼吝嗇說幾句肯定的話。

  又勞累了一整天,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凌晨快兩點了,打開家門卻發現屋裡
的燈光依然亮著,電視機還開著,冉靜像一隻小貓一樣的蜷縮在沙發上,這中情
景多像那種夫妻生活,丈夫在外忙碌晚歸,老婆在家守候等待,不過今天我沒心
情再繼續遐想下去。我沒有打擾在沙發上睡著的冉靜,先去洗了個澡。

  當我洗完澡,打開衛生間門的時候,冉靜堵在門口的位置上。

  「你沒事站在著幹嘛?偷窺啊!」我隨口說道。

  「你回來為什麼不和我打招呼?」冉靜睡眼惺忪的問道。

  「你睡的像小豬一樣,我怎麼和你打招呼?」

  「你為什麼回來不和我打招呼?」這丫頭還真執著。

  「我回到家,看見你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想先不驚動你,我自己先洗個澡,
如果你還沒醒的話,我再用我已經清洗過的雙手把你送到你應該睡著的正確位置
上去。」我一句一頓的耐心給她解釋,要不是因為丫頭是個美女,按照我今天的
心情早就發火了。

  「你想耍流氓。」美女的眼睛盯著我。

  「神經病。」我不想再和她糾纏這個無聊的問題,想當初她不早就給我抱過
了,第一次就是我把醉倒的她拖回家的。我想繞過她回房間睡覺,明天一早我還
要去公司。

  「重新做一遍。」冉靜依舊堵在門口不讓我過去。

  「什麼東西重新做一遍?」這個丫頭是不是沒睡醒,說的話也聽不懂。

  「就是你現在出去,然後重新進來,要先和我打招呼,然後再去洗澡。」

  「那不是腦子有病嗎?別鬧了,2點了,睡覺吧。」我試圖推開冉靜。

  「不行嘛,就要重新做一遍。」冉靜依舊不依不饒的佔據著衛生間的門口。

  也許是我最近過於壓抑,又或者是今天真的很疲勞,失去了對自己的控制能
力,用力推開冉靜說道:「多大了,鬧什麼?別再煩我!」

  我留下呆住的冉靜,回自己的房間睡覺去了。我最後關門看見冉靜的眼神是
一種驚訝和委屈的混合,驚訝也許她從來沒想到我會對她發火,但是為什麼委屈
,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的身體疲勞的讓我不願意想事情,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早上7點我的鬧鐘就響了,對於我這個已經養成晚睡晚起的人,清早起床對
我的意志力絕對是最大的挑戰,我將鬧鐘再次調整到7點15分,然後告訴自己今
天早上不吃早飯了,直接去公司,可是多15分鐘的睡眠對於我來說根本等於沒有

  我還是對自己非常崇敬的,當鬧鐘再次想起的時候我花了3分鐘的時間就將
所有的衣服穿好,然後又花了2分鐘的時候洗漱完畢,衝到廳裡的時候發現桌上
有一大盆蓋著蓋的東西,下面似乎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死傢夥:

  你就睡的像豬一樣吧,好心沒好報,做好了最高境界給你吃,還等你到這麼
晚,你居然和我發脾氣,你傷害了我幼小的心靈,我看你拿什麼補償我,我要讓
你內疚100天,哼。

  被你傷害的人

  今天

  暈倒,美女怎麼連即日也不會寫。

 

第十二章:足球寶貝

  冉靜每次都要消失幾天,對此我也習慣了,哪天打開房門她在屋裡那對我來
說是一種驚喜,今天就是驚喜的一天。

  公司為了豐富員工業餘生活,鍛煉身體素質,明天週末和某某著名外資企業
聯繫了一場足球賽,我當然是當仁不讓的人選,誰叫咱當年讀大學的時候是校隊
主力替補中場呢。平時看公司裡這群兄弟,一個個悶在電腦面前,露出一張張「
麻木」的臉,沒想到還有不少當年學校時代的「風雲人物」,我這個主力替補在
當中也只屬於中等水平,如果一切真如他們所說的那樣,那明天咱不是可以好好
「修理」一下那個和我們有合作關係但是一天到晚趾高氣揚的某某著名外資企業
的傢夥們。

  好久沒有進行這項我一直非常熱愛的體育活動了,想想明天能夠有一個重出
江湖的機會,能夠在廣大群眾的面前露個臉,難免有些興奮,更讓我高興的是當
我回到家的時候,一個美麗的身影坐在沙發上。

  「你回來了。」冉靜很高興的和我打招呼。

  「啊?」我原本以為冉靜因為前幾天的事情不會搭理我,沒想到她會主動且
熱情的和我打招呼。

  「你怎麼了?傻傻的。」冉靜對我奇怪的表情表示不解。

  「我,我以為你不會理我呢。」

  「為什麼?」

  「100天啊,現在才3天。」

  「當然是100天了,我就是要你內疚100天。」

  「那你現在……」

  「我當然要對你好了,我要是不理你,和你發脾氣,你就會覺得你把欠我的
都還給我了,但是我就不,我就要對你再好一點,這樣你才會更內疚。」冉靜得
意的說出她這套足夠讓我暈倒的理論。管她的理論成立不成立,總之美女願意對
我好,我開心還來不及呢。

  「那給你個機會。」我在冉靜的邊上坐下。

  「什麼機會?」

  「對我好的機會啊。」

  「嗯……說來聽聽。」

  「明天週末我們和某某公司有場足球比賽,你來給我當啦啦隊!」

  「足球賽,我喜歡,讓我當啦啦隊啊,要不要穿短裙,像足球寶貝那樣?」
冉靜很認真的看著我。我不禁開始遐想這個美女穿著超短裙的樣子,一定火辣動
人,在場邊給我加油,哇塞,那感覺,一個字,美啊!

  「好啊,好啊。」我連忙答應。

  「你想的美,看你那副色迷迷的樣子,我才不幹呢。」

  第二天等我醒來的時候,該死的丫頭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今天我只不過像以
往一樣,起的比較晚一點,她就不見了人影,昨天不是說好了去看我踢球的嗎?
足球確實是一件非常能夠吸引我的運動,但是如果沒有美女觀戰,依舊覺得欠缺
了點東西,哎,看來今天只能給公司那些美女表現一下了。

  大學畢業到現在也就是幾年的光景,廉頗已經老已,想當年正午就頂著太陽
去球場能夠一直飛奔到看不到球才回來,而如今上場5分鐘,僅僅5分鐘就已經全
面疲軟了,可憐的IT工作,絕對是對身體機能的一種扼殺。那群自詡是某某學校
主力球員的傢伙們,有的我甚至懷疑他是否踢過足球。很快的,上半場結束,我
們已經0:2落後了。

  「陸飛,加油,陸飛,加油。」下半場剛開始的時候,我最期待的聲音想起
了,遠遠的我看見看臺上一個紅衣服,白色短褲的女孩,雖然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但是我知道她是誰。

  姥姥地,怎麼也不能在美女面前丟份,美女絕對是對生命潛力激發的一種特
效藥,另外可以證明人的潛力絕對是驚人的,可以在特殊時期完全超越自己平常
的能力。我開始全力表現我自己,搶斷、突破、妙傳、射門,我似乎完全恢復到
甚至超越當年的水準,將那個某某著名公司的中後場攪的一片混亂,兄弟們在我
的帶領下,也開始發揮出超常的水平,但是………,比分並沒有因此而改變,雖
然我們製造了大量的機會,但是我們浪費機會的能力絕對在製造之上。

  全場結束,我們成功的將比分保持到了最後,因為潛力也無法支撐我們超水
平打完整場比賽。不過雖然輸了比賽,但是我對於自己表現還是極其滿意的,兄
弟們也非常讚賞我的幾次突破和妙傳,我這個主力替補中場絕非浪得虛名,這些
都不重要,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美女對我的評價了。

  冉靜跑到我的身邊,公司裡那群傢夥投來殺死我的眼光,冉靜在我面前轉了
一圈展示她今天的造型,一身曼聯的足球比賽服穿在她的身上就呈現另外一種嫵
媚的感覺,前額還紮了一根頭帶,很有女球迷的架勢,不過所有人的眼光最關注
的還是她兩條修長、美麗並且裸露在外的腿。

  「好不好看,專業吧。」冉靜得意的對我說。

  「嗯,絕對比那些足球寶貝強,」我誇讚著冉靜,不過我更希望她能夠對我
在場上的表現做一番誇獎:「怎麼樣,覺得我們今天踢的怎麼樣?」

  「挺好啊,誰贏了?」暈倒,敢情看了半天不知道誰贏?也許是因為上半場
的兩個進球她沒有看見。

  「我們輸了,0:2」

  「哦,沒關係,那是意外,我覺得你們應該贏的。」

  「你也看出來了,我們下半場開場的時候,佔有絕對優勢啊。」

  「嗯,球都在他們半場,都到不了你們半場的。」呦,不錯哎,還真是個女
球迷,有點認識。

  「那是,你看咱那盤帶、突破和傳球,給個評價。」我期待美女用更好聽的
話來肯定我今天的努力。

  「嗯……」冉靜想了半天說道:「和你們踢球的是那個某某公司吧 ?」

  「對啊。」問這個幹嘛,先給點讚美的話啊。

  「他們公司那個8號長的好帥哦,像小貝。」

  「……」

 

第十三章:內衣號碼

  下班就回家,是我最近養成的良好習慣。一回到家就看見客廳的桌子上有一
張橘紅色的留言,丫頭一直以來在很多時候喜歡用留言的方式和我交流而不是直
接面對面的說話。

  豬:

  今天晚上我不回來了,所以我在臨走的時候把冰箱裡剩下的食物都吃光了,
你需要到樓下的超市補貨,記得買泡麵的時候買那種特別辣的。

  另:廁所的衛生紙也已經用盡,記得一起買回來。

  丫頭

  今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丫頭已經習慣我叫她丫頭(雖然在一開始的時候她對
於這個名字十分的抗拒),我也被她安上了一個「豬」的名字,不過看完她的留
言,感覺上我的名字應該讓給她。

  今天又是一個人的日子,我很放鬆的用跳的方式上了沙發,然後將進門沒來
及換的鞋子直接甩到門口,自從丫頭進入我的領域,雖然從心裡上我十分的開心
,但是在行為上我卻受到了不少的約束,畢竟和一個漂亮的女孩同住,我不得不
將自己的一些壞習慣收斂一下。

  略微休息了一下,想起自己前幾天洗的衣服還沒有收,一腳踹開丫頭的「閨
房」就衝了進去,沒想到的是丫頭居然坐在房間裡的床上,就聽見她一聲尖叫,
手臂環胸緊抱,嚇的我連忙退了出來。

  這丫頭不是說不在家嗎?我情緒稍定回想剛才我闖進房間的一幕,我清楚的
記得她穿著衣服。穿著衣服叫那麼大聲,還雙手護胸?

  我輕輕的敲了一下門,門裡傳來很平靜的回答:「進來。」我推門而入,丫
頭穿戴整齊的坐在床上正在折疊清洗好的衣物。

  「你,你在?」

  「在啊,不然是鬼啊?」

  「你,你穿的好好的。」

  「是啊,你想幹什麼?」丫頭瞪大眼睛驚覺的看著我,弄的我像流氓似的。

  「我不想幹什麼,我就是奇怪你穿著這麼整齊,你叫什麼?」

  「你衝進來我就叫囉,你嚇著我了。」

  「那你幹嗎這樣?」我做了一個雙手護胸的動作。

  「自我保護嘛,我也不記得我自己有沒有穿衣服,當然先保護一下了。」

  「你是不是老被人偷窺,養成這麼一習慣。」

  「我才沒有呢,就你會偷窺我。」

  「喂,這可是有關名節的大事,你別栽贓我。」

  「那你幹嗎不敲門就闖進我房間?」

  「那不是你自己留的條子說你今天晚上不在家嘛。你不在家我敲什麼門啊,
敲給誰聽啊。」

  「我有留條子嗎?」嘿,這丫頭還真健忘,還好證據在,我返回客廳將留言
拿了過來,丫頭看了一下說道:「我是晚上不在啊,但是現在是傍晚哎。」

  「你們家管8點叫傍晚的?」

  「對啊,你管得著嗎,那你進來幹嗎?」

  「我收洗的衣服。」

  「我已經幫你收了,正在這疊呢。」丫頭指著床上一大堆衣物。

  「呵呵,那謝謝了,我幫你吧,怎麼說我也得為這個家做點貢獻。」我在床
邊坐了下來,冉靜瞪了我一眼沒答話。我眼睛看著冉靜,順手從衣物抽了一件出
來,沒想到拿到一件冉靜的內衣,我的手一下僵在那裡,把冉靜的內衣舉在半空

  「你幹什麼?」冉靜疑惑的看著我。

  「這,這個,我不是故意的,我,我以為只有我的衣服。」我覺得很尷尬,
會不會被丫頭誤認為我是故意去拿她的內衣,我豈不真成了色狼,完全打破了我
一貫良好的君子形象。

  「我是問你,你舉在那幹什麼?」

  「我,哦。」我連忙將內衣丟開,從一堆衣服裡拿另外的衣物,誰知道匆忙
之間又拿到丫頭的一件內衣,我看著冉靜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這個,挺柔
軟的。」暈倒,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這次冉靜的臉色也有些泛紅,從我手上搶過內衣:「疊其他的,流氓。」哎
,丫頭終於把這個這麼有「震撼力」的稱號給了我。

  我和冉靜對坐著疊著衣服,可我心裡有句話忍不住想說,憋了半天還是說了
句:「號碼好像小了點。」

  冉靜果然屬於反應機敏的女孩,因為我話音剛落她一腳就把我從床沿上給蹬
了下來。

 

第十四章:夜闖香閨

  冉靜睡的相對比較早,因為美麗的女人需要足夠的睡眠去保持她皮膚的質量
,所以你不用去相信那些夜夜都在一些娛樂場所歌舞昇平到天亮的女人會有良好
的皮膚,用屁股去想也知道那是用粉撲出來的,不過對於善於以化妝來修飾自己
的女人我還是持讚許態度的,起碼她們不會造成視覺污染,更好的一點的還有「
綠化」的功效,在我的概念裡化妝是一個女人在社會上生存所必須掌握的一項技
能。

  當冉靜回房間之後,一般我也回到自己的房間打遊戲或者看碟片。

  今天看了一部片子,其中有一段對白大概的意思是說:男女同住在一個屋簷
下,其實男人想推開女人的門,女人也想男人來推開她的門,有時候女人會故意
不鎖上房門,然後就要看男人有沒有勇氣去推開那道門。

  其實我經常有摸到冉靜那邊的想法,不過一向在冉靜面前以君子自居的我怎
麼能做這麼卑鄙的事情,但是今天看完這個片子對我還是有很大的影響,我很想
去證實一下,冉靜的房門是不是也沒有上鎖,雖然我不盡信這種隨意編劇的片子
的理論,但是有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其中的某些話在某些場合有一定的道理。

  給自己找一個推開冉靜門的理由就是我的出發點,不論這個理由的可信度到
底有多高,起碼我有了一個自己認為還算恰當的理由。

  想不如行動,現在時間已經快凌晨1點了,冉靜應該進入熟睡的階段,我只
不過是去驗證一下她的房門到底有沒有上鎖,沒什麼可怕的吧?

  我躡手躡腳的來到冉靜的門前,手輕輕的握著門把慢慢的旋轉,天啊,冉靜
的門真的沒有上鎖,我的心跳的厲害,一種推開門的衝動異常強烈,很想看看冉
靜睡著的樣子(我發誓我絕對只有這個想法,但是我沒有去想這種夜晚的光線我
是否能夠看得清楚,難道我真的走到床邊來個仔細觀察?)

  一狠心我把門一下子推開,誰知道冉靜屋裡的燈是亮的,冉靜還沒有睡覺,
坐在床上用兩隻充滿疑惑的大眼睛看著我。

  「你,你還沒睡啊。」我問道。

  「嗯。」

  「你幹嗎不鎖門?」

  「我還沒睡呢,為什麼要鎖門?」

  「這個,也對啊,那你等會睡的時候,記得鎖門啊。」

  我倉惶的從冉靜的房間裏跑了出來,這次完蛋了,連續兩次闖進冉靜的房間
,上次已經給了我一個流氓的稱號,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升級到老流氓,我一貫良
好的形象是不是完全被破壞了……

  一晚上我都在考慮流氓和老流氓之間的等級差距問題,早上迷迷糊糊的被人
搖醒,一睜開眼睛就看見冉靜站在床邊瞪著我。

  「喂,你幹什麼啊,一大早像個樁子似的立在我床邊,嚇我一跳。」我習慣
性的把被子往上身拉了拉,難道我也有被人偷窺的習慣?

  「你幹什麼,還怕我非禮你啊。」冉靜明顯注意到了我這個動作。

  「那我怎麼知道,我可不是那麼隨便的人啊。」

  「那你昨天晚上為什麼溜到我的房間去?我不是和你說過,進門一定要敲門
的嗎?」

  「那你進我房間也從來不用敲門的。」

  「因為我是女人。」冉靜一叉腰說的理直氣壯。

  「現在不是追求男女平等嘛。」

  「別人可以,但是你和我不行。」

  「為什麼啊?」

  「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因為我是女人!」嘿,這個問題還能繞回來解釋。冉靜說完得意的遁走了
。因為你是女人?其實如果只是因為你是女人,我才不會受這麼多委屈呢,應該
說因為你是一個漂亮的女人,並且是一個非常可愛讓我心動的漂亮女人。

  男人只要一天色心不斷,就不可能在女人面前取得平等的機會。

  不過雖然我「勇」闖冉靜房間失敗,但是似乎冉靜並沒有準備給我什麼嚴厲
的懲罰。

 

第十五章:生病快樂

  工作到凌晨的時間,我知道要生病了,因為我發燒的前兆就是背部異常的酸
痛,昨天下午開始我的背部就一直處於這種狀態下,現在已經超過8個小時,按
照我以往的經驗每小時溫度增加零點2度來說我目前的身體溫度絕對要超過38度
5。

  我草草結束了手上的工作打車回家,自從大學畢業一年之後,以往極少甚至
從不生病的我,感冒發燒時來「光顧」,不知道是「年紀大」的原因,還是生活
作息嚴重缺乏規律的緣故,不過我對付感冒發燒卻積累了不少的經驗。

  回到家,我立刻燒了兩瓶開水,然後將自己用棉被嚴實的包裹起來,不斷的
喝滾熱的開水。按照以往的經驗一共需要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的汗水將
會把整條棉被濕透,然後去沖一個熱水澡,換條被子睡一覺,當天的下午我就可
以很輕快的恢復狀態了。(不過這種方法毅力稍差者切勿模仿,因為過程中酷熱
難當,十分辛苦,如果當時放棄,恐怕治不了病反而變的嚴重)

  當我正在房間中修煉「悶汗大法」的時候,丫頭突然出現在我的房間,也許\r
是因為生病的原因,讓我的聽覺系統也受到了影響,她什麼時候回來我也沒有察
覺。

  「你怎麼了?生病了?」美女用疑問的表情看著我,這個時候暈乎乎的我不
願意說話,沒有回答她。

  冉靜坐到我的床邊用手輕輕的接觸我的額頭,自言自語道:「真的發燒了,
好燙啊,你吃藥了嗎?」我還是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我心裡想的居然是:美女的
手即柔軟又光滑,還有一絲的涼意,觸摸在我的額頭異常的舒服,如果能抱抱她
就更好了。生病雖然讓我身體的許多系統都降低了能力,但是原始的獸性慾望居
然沒有一點點的降低,這個時候還色心不死。

  冉靜又看了一下我周圍的環境,繼續說道:「你沒吃藥吧,這樣不行的,快
點起來,我陪你去醫院吧。」

  「沒事的,我多喝點開水,捂身汗,一會就好。」我從小就怕去醫院,這是
很多表面上看上去挺「勇敢」的男人都害怕的事情。

  「不行,生病就要去醫院,來,聽話,穿衣服起來,我們去醫院。」冉靜的
聲音很溫柔,還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你如果不當空姐了,可以考慮改行當幼兒園老師。」我笑著說。

  冉靜微微的皺了一下眉,輕輕的在我的肩膀上打了一拳:「討厭,生病也不
老實。」男人天生就喜歡被女人打,尤其是這種「粉拳」,從小學生時代開始,
男生就喜歡去惹女生生氣,以便引起女生的注意,最後的目的就要讓女生錘自己
兩拳,即使有時候錘疼了自己,自己心裡也美滋滋的,這絕對屬於「打是疼」的
範疇,要不怎麼說男人天生「賤」命呢。

  也許是她職業的緣故,她照顧人的方式令人很舒服,但我總覺得讓一個美女
幫自己穿衣服挺害羞的,我又不忍心或者說不願意打斷她的動作,順嘴說了一句
:「我沒給機票錢。」

  這次美女有些生氣,瞪了我一眼。沒有再次嘗到「粉拳」的滋味,我反而更
老實了,很聽話的自己穿起衣服跟著美女出門了。

  一路上美女主動拉著我的手,我自然不會拒絕,雖然不是正式的牽手,但是
能夠這樣自如的握著美女的手,心裡的感覺自然是喜悅之極,精神也好了很多,
由此證明人逢喜事精神爽是絕對正確的。

  「醫生,你給我開點藥就行,我不用打針。」說出來我也不怕丟人,從小我
不怕打針,可是長大了卻給打怕了,越大就越怕。

  「吃藥的話,可能恢復的比較慢,我還是建議你掛點水。」醫生的態度很認
真。

  「不用,你看體溫表上我不過才38度8,沒什麼問題。」我經常燒到39度多
還一個人在家喝開水。

  「不行,你要聽醫生的話,掛水。」冉靜又像教育小朋友一樣的教育我,這
丫頭的母愛還真澎湃,不過被人如此關心確實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在醫生的堅持和冉靜的脅迫之下,我只有屈服。看著護士將長長的針頭拿出
來我全身的肌肉都進入「備戰」狀態。我的血管平時都很勁爆,可是一到生病的
時候就無蹤無影了,曾經有過被實習小護士連扎六針的記錄,不過由於實習小護
士長的異常漂亮,我只能含著眼淚鼓勵她再接再勵。

  還次算順利,這個護士的水平很不錯,一針就成功,我半躺在籐椅之上開始
漫長的掛水過程。冉靜此時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我心裡有些抱怨,怎麼說我也是
病人,把我丟進醫院就算完成任務了?

  等她再出現的時候手裡多了很多的零食和報紙、雜誌。我心裡對剛才的抱怨
有些後悔,原來丫頭照顧人這麼細心,知道掛水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幫我準
備了這麼多東西打發時間,我心裡又是一陣暖暖的,害怕婚姻的我此時居然閃出
一種想有個家的感覺。

  可是接下來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冉靜似乎沒有打算將她買的東西和我分享,
自己在我對面的座位上享受了起來。我足足等了10分鐘,她也沒有給我的表示。

  「喂,喂,丫頭,」她看書還挺專心:「你有沒有考慮我是個病人?」

  「當然,要不怎麼帶你來醫院!」

  「這個病人是不是應該受到點關心和照顧,以減輕他在疾病中的痛苦。」我
繼續「開導」著她。

  「應該,當然應該。」

  「哪你是不是應該。」我用目光暗示了一下她身邊的零食和雜誌。

  「什麼?」不知道她是故意裝傻還是真不明白。

  「你就不能看在我是個病人的份上,分我點零食、雜誌什麼的。」我一急之
下直話直說了。

  「不行,你是病人,病人就應該休息,看書太費神了,這些零食也不是健康
食品,所以你應該乖乖的睡覺。」然後這個丫頭就自娛自樂的吃著零食看著雜誌
把我孤零零的丟在一邊。

  「我要是睡著了,水掛完了怎麼辦?」聽說水掛完了還沒有拔針頭,是一件
很危險的事情。

  「有我在啊,我幫你看著。」冉靜一邊吃著零食一邊說道。

  「那我的命就交給你了,你怎麼也要特別珍惜啊。」

  「生病了還這麼囉嗦,睡你的覺啦。」冉靜瞪了我一眼,繼續看她的雜誌去
了。

  以往應付掛水這個漫長而且無聊的過程,我都是和漂亮的小護士多聊上幾句
來緩解一下情緒,但是今天我並沒有這種興趣,因為我面前坐著一個更美麗的女
孩,可是最讓我鬱悶的是,她似乎並沒有和我聊天的意圖,雖然我對她的熟悉程
度要遠遠高過小護士。

  我在半睡半醒之間遊蕩著,不知過了多少時間,猛然抬頭看了一下瓶中的藥
水,已然見底,連忙叫來護士幫我解除身上的一切「禁錮」,終於恢復了我的自
由之身。

  這時候我才看見對面那個美麗的女孩像一隻溫順小貓一樣蜷在坐位上睡著了
。雖然她置我的性命於不顧,但是我卻沒有絲毫怪她的意思。因為從她睡著時安
詳的面孔中,我可以瞭解到她的很疲勞,也許她經歷了長時間的行程,原本早應
該進入休息的狀況,但是她卻因為我放棄了「我那張柔軟的大床」(因為她房間
的床是我花了近萬元購置的奢侈品,我原本準備在上面度過我生命的三分之一的
)。

  雖然我很不忍心叫醒她,但是我更不忍心看著這個可愛的丫頭睡在如此不舒
適的坐位上。

  「丫頭,起來回家了。」我輕輕的試圖換醒她。可是她的嘴唇微微的動了幾
下,又繼續她的睡眠。我真的很想抱著她回家,就讓她在我的懷裡一直睡到家裡
的那張大床,但是我似乎又不能那麼做,畢竟醫院離我住的地方有超過1000米的
距離,即使輕如丫頭,生病的我也未必可以完成這個任務,如果半路才把她丟在
地上,情景也許更加尷尬。

  「藥水掛完了,要出人命了。」我靠近冉靜的耳旁,輕聲說了兩句。我可以
清楚的聞到她身上散發出的淡淡的體香。

  「啊,藥水掛完了?壞了壞了。」丫頭猛的站了起來,四處迷茫的張望,當
看到我站在她身旁的時候,她用略帶焦急和自責的口氣說道:「你沒事吧,我怎
麼睡著了呢。」

  我看著冉靜,心中再一次洋溢著一種如沐陽光般的溫暖。

 06-10  ←未完→ 16-21                連結至原文網頁 

【原文轉載至 龍壇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66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